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正恩歐巴也難擋!北韓推出山寨蘋果電腦系統!

2015/01/04 11: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電腦相關商品遍佈全球,連印象中較為封閉的國家北韓也難擋蘋果旋風。但他們並非購買,而是自行研發出與 Mac OS 介面極其相似的「紅星OS 3.0」。

北韓自行研發與蘋果 Mac OS X 作業系統非常相似的「紅星 OS 3.0」。(圖片取自 RocketNews24 網站)

據《RocketNews24》網站報導,北韓以往的電腦類似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稱為「紅星OS 2.0」,但 Google 前僱員史卡特(Will Scott)近日參觀平壤科技大學時購買一套「紅星 OS 3.0 」作業系統返美後發現,這套作業系統從桌面到工具列甚至文件管理介面,都與蘋果電腦的 Mac OS X作業系統中 Dock 和 Finder 相似。網頁瀏覽器的部分,明顯的與 Mozilla Firefox 類似。

裡面的時區設定沒有南韓的選項。(圖片取自 RocketNews24 網站)

2013 年金正恩曾被拍攝到使用 iMac,這或許就是「紅星OS 3.0」看起來像 Mac OS 的主因。至於兩者最大的分別,可能是「紅星 OS 3.0」用戶選擇時區時,找不到「南韓」這個選項,以及在桌布選單中,「紅星 OS 3.0」用戶可選擇「baksol 前線之雪」等類型的桌布吧。

「紅星 OS 3.0」的內建桌布「baksol 前線之雪」。(圖片取自 RocketNews24 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