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條形小配件 讓筆電也能有觸控螢幕!

2016/01/01 11:38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筆記型電腦因為設計的關係,在使用觸控螢幕上並不順手。但隨著 Windows 10 系統的普及,筆記型電腦上也有不少針對觸控螢幕設計的應用,但多數用戶只能透過滑鼠來模擬這種使用方式。不過現在一款名為「AirBar」的螢幕小裝置,可以讓電腦螢幕 3 秒直接變成觸控螢幕!

◎看更多:不碰螢幕也能觸控!蘋果新專利讓手懸空也能玩手機

AirBar 可以讓一般筆電螢幕變身觸控螢幕(圖/Airbar)

根據《gizmag》的報導,由 Neonode 公司推出的 AirBar 產品,是一款透過磁力貼在螢幕下方的長條型感測器,以 USB 連接電腦後,就能透過監測螢幕的手勢動作,就可以讓一般筆記型電腦擁有觸控螢幕的操作體驗,包含拖曳、雙指放大縮小、點擊等動作。

這款裝置支援 Windows 與 Chomre OS 系統,由於不需要複雜的設定,僅需裝上電腦就能運作,對想要擁有觸控螢幕功能的舊款筆電用戶,可說是相當方便的選擇。不過這款裝置對 Apple 電腦的支援度有限,Macbook 用戶恐怕還無法完整體驗。

只要透過 USB 接上電腦,並以磁力貼在螢幕上,就可開啟觸控螢幕操作體驗(圖/AirBar)

Neonode 並沒有詳細說明他們所採用的技術為何,但外界猜測應該是使用「zForce AIR」這個方式,透過隱形光場(invisible light field)來投射到螢幕上,在進一步監測螢幕上的手勢。因此可以在用戶配戴手套、或是其他物件如筷子時,依舊能在螢幕上以觸控方式操作。

AirBar 預計在今年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展上推出,將會推出 15.6 吋螢幕用的版本,並且會在 2016 上半年出貨,預購價為 49 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也玩 3D Touch?小米手機 5 傳將搭載感壓觸控技術!打臉賈伯斯?為什麼蘋果要推出觸控筆 Apple Pencil把滑鼠丟掉也行!超厲害鍵盤變身觸控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