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轉守為攻!2016 年將是手機業務停損點

2015/12/28 10:14 文/記者陳宜豐

在面對 2015 年的 Android 手機市場低迷的景氣,Sony 要結束手機業務的傳聞始終不曾中斷,但是這個動搖索粉信心的傳聞,將在 2016 年終結,因為 Sony CEO 平井一夫稍早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Sony 歷經三年的重組工作已經完成,2016 年將是 Sony 反攻的一年!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手機將重返榮耀?總裁平井一夫再度信心喊話

平井一夫在 9 月的德國柏林 IFA 展出 Sony 員工創新的 Wena 智慧錶。(圖片來源/法新)

平井一夫與主管中國區業務的栗田伸樹稍早在接受中國媒體的訪問時表示,在這三年的重組過程中,Sony 把公司業務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增長引擎類、穩定利潤貢獻類以及容易受到市場波動影響這三類,依照不同的業務分別設定目標,以提高盈利為首要重點。

Sony 最新推出的 Xperia Z5 Premium 手機是世界首款搭載 4K 高解析度螢幕的手機。

結果就是在 2015 年下半年,Sony 連續兩季的季利潤都獲得不錯的成長,除了營收主力的手機相機感光元件上將會繼續加大投資外,手機業務的改革非常順利,新的管理團隊已經展現出階段性的成果,並且有信心在 2016 年在手機業務上重返獲利,除了在手機的成本結構上持續優化外,下一步不排除針對特定地區推出適合當地的特殊手機產品。

此外,Sony 也在內部鼓勵員工進行創新,先前就已經推出提供給內部員工創新產品的募資平台,首款產品 Wena 智慧錶也已經公開並且販售,而且這個負責新創事業的部門將由平井一夫直接管轄,不受到 Sony 內部組織的制肘,就是為了讓這家日本老牌電子廠商,在面對眾多競爭對手能夠不斷地進行創新以獲得未來更多的發展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