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擴充元件 即將能在 Firefox 上使用!

2015/08/22 10:21 文/記者譚偉晟

面對前有 Chrome、後有 Microsoft Edge,Firefox 在瀏覽器市場的佔有率不斷下滑,迫使 Mozilla 打算追隨 Windows 10 的策略,讓其他瀏覽器的擴充元件,可以在 Firefox 上使用!未來包括 Chrome 和 Opera 瀏覽器的擴充元件,都有機會登入 Firefox。

Firefox 將使用新的擴充元件 API,讓 Chrome 和 Opera 的擴充元件也能在 Firefox 上使用(圖片來源/PhotoPin)

根據《TechCrush》報導,Mozilla 宣布將改變 Firefox 擴充元件的策略,利用新的擴充元件 API,讓開發者只需要簡單做些小改變,就可以讓 Chrome 和 Opera 的擴充元件,轉換成可供 Firefox 使用的版本!這項工具被稱為「WebExtensions API」,其概念就是要讓開發者,可以開發出能在多種瀏覽器使用的版本。

新版 Firefox 將區分瀏覽器與分頁,避免分頁當機時影響到瀏覽器本身(圖片來源/彭博)

此外新版本的 Firefox 瀏覽器也有不少改變,其中為了改善分頁當掉的影響,Firefox 將瀏覽器和分頁的處理流程分開,其改善後的結果就是分頁死當時,瀏覽器不會跟著一起當機。而新的擴充元件 API,也已經在 Firefox Nightly 頻道與開發者版本中使用,預期Firefox 的擴充元件市集的生態將會更加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