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震不用怕!地震自救床 一秒把人「包」進床底!

2016/05/12 11:50 文/記者劉季清

地震最令人害怕的是什麼?想必是半夜趁人們熟睡的時候突襲吧?黑暗中的天搖地動令人恐懼,若是威力強大的地震,恐怕連逃都來不及逃,就先被房子壓死了。有位中國的發明者就開發出一款「地震自救床」,只要一偵測到地震,就可以迅速將床上熟睡的人迅速包裹至底下的鐵皮箱子,這樣就算外面晃得再厲害,躲在鐵箱內的人也不會受到傷害。

這樣的地震自救床,你敢睡嗎?

國外科技媒體 Gizmodo 報導,中國一名發明家 Wang Wenxi 於 2010 年研發出一款地震自救床,並獲得專利認證。這款床從外觀上看不太像是一般的床,反而比較像是個長方形的「鐵製棺材」。當床偵測到強震時,會自動將人包裹起來,迅速連人帶床墊一起收到床底的鐵皮箱子內。

只要一偵測到地震,就可以迅速將床上熟睡的人迅速包裹至底下的鐵皮箱子

你可能會想看... 災難來了怎麼辦?快用這 5 個救命 app!

鐵箱內有一個儲物空間,裡面有飲用水、食物、防毒面具、滅火器等逃生用具,可以讓人撐過 72 小時。

床底有食物、水、防毒面具等物資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種地震自救床還分成好多種形式,甚至還有歐式公主床。不過不管哪種形式,都是為了保護人不要被在地震中被建物壓死。

還有歐式公主床款式可以選

雖然這款床看起來很厲害,但卻仍有幾個問題需要解決。比如說,當偵測到地震時而啟動「安全機制」時,若其上的人睡得東倒西歪呢?如果把人「收納」進鐵箱子時,不小心夾到人的腳或手呢?另外,地震停止時,在鐵箱內的人要怎麼逃生?裡面的人要怎麼讓搜救人員更方便找到他?這個床的安全機制是如何啟動的?是用外部電源嗎?若地震造成斷電時無法啟動怎麼辦?

從上述問題看來,這款地震床似乎仍是個概念作品,若可以順利克服以上問題,才有可能真正進到量產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