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2015 年惡搞用語排行榜 「哈味」超越「颱風天就是要泛舟」!

2015/12/16 12:16 文/記者譚偉晟

Yahoo 奇摩公布了 2015 年十大網路爆紅 Kuso 用語,排行前十的用語幾乎都是從電視紅到網路!其中第一名「哈味」是今年11月,一名婦人在新聞受訪時分析哈密瓜有「哈味」,配上認真神情瞬間竄紅,更一口氣超越幾乎篤定拿下年度熱門用語的「颱風天就是要泛舟」!

◎看更多:崩潰的晚輩!長輩的 5 大瘋狂 Line 訊息

「哈味」榮登 2015 年 Yahoo 奇摩 Kuso 用語熱搜榜第一名(圖擷自東森新聞)

而本年度搶下季軍的熱搜 Kuso 用語,是藝人白家綺在綜藝節目上誤將國語「積少」聽成台語的「止咳」,而鬧出的「積少化痰」笑話。而八仙塵暴事件中,藝人賈永婕批評「屍皮」不尊重往生者,促使衛福部將屍皮更名為「大體皮膚」,網友封其為「大體皮膚之母」,而成語「永婕諫皮」一詞更擠進 2015 年十大網路爆紅 Kuso 用語第五名。

Yahoo 奇摩 2015 年 10 大爆紅用語排行榜(圖/Yahoo)

至於受到網友模仿長輩愛分享的勵志警世圖文、加以惡搞瘋傳轉貼而爆紅的「你只想到你自己」,今年躋身榜上第六名。原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從黨內力挺、最後發生「換柱爭議」,劇情急轉直下,讓「挺柱/換柱/拔柱」等網友用語也爬上排行第七。

比較特別的是來自英國卡通《恐龍的冒險》的新世代狀聲詞「Yee」,由於受到網友惡搞,出現「法拉YEE姐」、「地YEE震~」、「馬YEE九」、「大家 YEE起來」等新詞,順勢擠進爆紅榜第 9 名。

Yahoo 奇摩 2015 年網友 10 大提問(圖/Yahoo)

Yahoo 奇摩也統計出 2015 年網友 10 大提問排行榜,其中以日常生活大小事的提問為最大宗,像是「中元普渡怎麼拜」、「謝師宴怎麼穿」、「交換禮物送什麼」、「新社花海怎麼去」等佔 40%;其次針對政治時事議題的提問像「反課綱」、「柯P」、「婉君」等在排行榜居次。另外,針對某些對周遭親友難以啟齒的私密問題,像是「腳臭怎麼辦」、「罹癌原因」也成網友求助網路、10大提問之一。

旗津海岸公園內的「彩虹教堂」是今年相當熱門的景點(圖/Yahoo)

Yahoo 同時公布了台灣 10 大爆紅景點,第一名毫不意外的由「歪腰郵筒」拿下,此外擁有鮮豔色調、並且為熱門婚紗景點的「彩虹教堂」,七彩建築搭配上海景,成為今年景點熱搜榜的亞軍。而受到動漫風地標逐漸流行開來,榜上第 4 名的「龍貓公車站」也成為今年榜單一大亮點。

Yahoo 搜尋 2015 年 10 大爆紅景點

你可能還想看... 柯P、谷阿莫皆入榜! YouTube 2015 年台灣熱門排行公布今年都在找什麼? Google 2015 熱搜排行榜出爐!大家最愛果然是「它」! 台灣 Google Play 年度排行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