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祖克柏捐 99% 臉書股票 可以為世界買什麼?

2015/12/03 17:14 文/記者劉季清

購買 90 億個蚊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指出,2015 年,有多達 43.8 萬人死於藉由蚊子傳染的瘧疾。兒童基金會估計,要有效保護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的居民遠離瘧疾,大概需要 1.5 億個長效驅蟲型蚊帳,每個蚊帳約為 5 美元。

蚊帳是杜絕瘧疾的有效方法之一。(歐新社)

建造 640 萬口井,提供安全飲用水

450 億美元還可以拿來幹嘛?答案是建造 640 萬口井。世界衛生組織數據指出,全球還有 18 億人沒有乾淨飲用水可以喝,每年更約有 84.2 萬人因為喝了被汙染、不乾淨的水,甚至是因居住地鄰近沒有水可以洗手,而引發腹瀉或其他疾病而死亡。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祖克柏夫婦可以用捐出來的錢建造活水的井。Water Wells for Africa 組織計算,打造一口可供 2000 人飲用的井水要價 7000 美元,若以 2000 人來平攤的話,一人只要付出 3.5 美元。

全球還有 18 億人沒有乾淨飲用水可以喝,每年更約有 84.2 萬人因為喝了被汙染的水而死亡。(翻攝自維基百科)

支持全球基礎設施約兩周

雖然這可能不是慈善事業中最吸引人的部分,但世界銀行預估,如果想要在 2030 年之前終結貧窮,那全球還需要額外的 1 兆至 1.5 兆美元來完成許多基礎建設,如鋪道路、造橋、造機場等等。雖然祖克柏的 450 億美元與 1.5 兆的天文預算相比起來微不足道,但卻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