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冠軍的致勝關鍵 竟是穿戴式裝置?

2015/06/26 17: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今天 Apple Watch 在台灣開賣,對於非果粉的民眾,可能不太能感受到,這類穿戴式裝置帶來的好處。那麼不如來看看今年 NBA 總冠軍金州勇士隊,他們的奪冠之路,其實與總教練 Steve Kerr 決定採用穿戴式科技,來調整球員狀態與調度大有關係!

感受不到穿戴式裝置的妙用嗎?不如看看金州勇士隊的例子吧(圖/法新社)

根據《cbssports》的報導,今年獲得 NBA 冠軍的勇士隊,在其奪冠之路上,由於採用了穿戴式裝置訓練,因此能夠確實掌握球員的身體狀況。而在今年賽季,有12支NBA隊伍在訓練時,都有採用穿戴式裝置來追蹤球員狀況。

今年勇士隊採用穿戴式裝置,來追蹤球員的身體狀況(圖/法新社)

使用只有汽車遙控器大小的穿戴式裝置,就能已裝置中的室內定位系統,偵測動作的啟動與停止。還有可以偵測身體彎曲和扭曲的陀轉儀,以及可以偵測方向的磁力儀。透過內建的數據處理器,讓運動員的身體狀況可以即時顯示在螢幕上。

有效運用穿戴式科技,讓 Steve Kerr 這個菜鳥總教練拿下總冠軍(圖/美聯社)

今年還有近半數的 NBA 球隊,會採用心率監測裝置,來觀察球員訓練時的身體狀況。經由這些數據的圖像化,教練可已查看到球員在執行各種動作時,身體的反應狀況。

(下一頁:來看看勇士隊總教練如何應用穿戴式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