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真的沒人買? 用戶統計出爐 iPad 2 仍最多人使用!

2015/11/07 14:23 文/記者譚偉晟

今年 9 月 Apple 秋季發表會上,Apple 重磅推出了 iPad Pro 這款超大型平板裝置,號稱可以作為工作用電腦,當時吸引許多目光。不過這也代表 Apple 早已認清,平板產品的消費市場難以維繫,至於實際的狀況有多糟,由《Localytics》做出的統計數字,或許可以看出些端倪。

◎看更多:光棍節最佳禮物!iPad Pro 傳 11/11 開賣

iPad mini 4 推出後,幾乎沒有什麼銷量(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截至 2015 年 10 月的 iPad 用戶統計,顯示目前 iPad 2 和第一代 iPad mini 仍是 iPad 用戶的主要使用裝置,分別占了 20% 和 18%。至於目前仍在發售中的 iPad Air 2、iPad Air、iPad mini 2、與 iPad mini 4,分別有 9%、17%、8%、2% 的占比。

目前 iPad 2 仍是最常被使用的 iPad 裝置(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根據這個超過 500 萬個 iPad 裝置的統計數據,最早推出的 iPad 產品仍有 3% 的占比,甚至高過最新的 iPad mini 4(僅有 0.3% 的占比)。從另外一份圖表可以看出,在 2012 年初 iPad mini 和第三代 iPad 後,iPad 的首月啟用比例便逐年下滑,iPad mini 4 更是只有 0.2%

iPad 裝置的首月啟用比例逐年下滑(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該報導認為這是由於平板的產品週期更長,導致用戶不太需要購買新的 iPad 裝置。為了突破,iPad Pro 採用比目前 iPad 都來的更大的螢幕,試圖轉進企業市場。並且透過更大的螢幕尺寸,來與「平板手機」這類產品做出區隔。

你可能還想看... 沒得選!iPad Pro 處理器 三星全包了? 關於 iPad Pro,7 個蘋果沒告訴你的小秘密!有見過嗎? 13 款被人遺忘的 Apple 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