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urface Book 效能超強!遊戲性能快 MacBook 三倍!

2015/10/26 16:45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先前推出首款旗下筆電 Surface Book,宣稱是市面上速度最快的筆電,甚至比蘋果(Apple Inc.)的 MacBook Pro 還要快 2 倍。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國外科技網站實測兩款筆電後後,卻有不一樣的發現。

MacBook Pro 與微軟 Surface Book 進行 PK 大賽(圖片來源/法新社)

PC World 編輯 Gordon Mah Ung 把 13 吋的 MacBook Pro 與微軟 Surface Book 拿來進行 PK 大賽。MacBook Pro 內建 Broadwell Intel Core i5 處理器、Iris 6100 繪圖核心、8GB RAM 以及 OS X El Capitan 作業系統;Surface Book 則搭載 Skylake Core i5-6300U、GeForce 繪圖核心、8GB RAM,作業系統為 Windows 10。

測試結果發現,若單以 Cinebench R15 這款跨平台的測試軟體來測,會發現其實 Surface Book 的 CPU 並未如微軟說的比 MacBook 「快兩倍」,測試結果出爐,兩者為平手,Surface Book 分數為 302 分,MacBook 分數為 316 分,兩者相去不遠。

PC World 認為,在 CPU 的表現上兩者算是平手。(圖片來源/法新社)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PC World 指出,這是因為兩者處理器功率不同所造成。MacBook 使用的 Broadwell 處理器功率較高可達 28W,且基礎時脈可維持在 2.7 GHz,且可以超頻至 3.1 GHz;但 Surface Book 使用的 Skylake 處理器功率僅達 15W,基礎時脈為 2.4 GHz,可超頻至 3GHz。

Surface Book 使用的 Skylake 處理器功率僅達 15W,基礎時脈為 2.4 GHz,可超頻至 3GHz。(圖片來源/彭博社)

因此,從兩款處理功率不同,可以知道這當中有很大的熱能以及電力差距,因此 PC World 認為,在 CPU 的表現上兩者算是平手。

【下頁】繪圖性能比一比!誰比較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