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被看穿!微軟開發神奇透視相機 HyperCam

2015/10/19 17:31 文/記者劉季清

上市場買菜時,你知道怎麼挑選食材的好壞嗎?有些水果、根莖類蔬菜外表看起來很漂亮,可是裡面卻被蟲啃爛了,結果買回家時才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別擔心,這個問題有解了!微軟(Microsoft)研究室與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開發出一款特別的相機 HyperCam,只要你用相機拍一下照,就可以達到「透視」效果,看到物體內部的細節。

微軟(Microsoft)研究室與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開發出一款特別的相機 HyperCam,只要你用相機拍一下照,就可以達到「透視」效果(圖片翻攝自TechTimes)

HyperCam 相機是利用多光譜技術,與一般相機不同的是,這款相機在攝影時可以放出 17 種不同波長的光線,包含可見光,以及人類肉眼無法看到的紅外線。

HyperCam 相機利用多光譜技術,發出不同波長的光線(圖片翻攝自TechTimes)

從實驗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用一般相機拍出來的酪梨只能看到外觀,但用 HyperCam 拍攝的話,則可以看到內部的細節,藉此就可判斷水果是否成熟。另外,如果以 HyperCam 拍攝人的手掌,還有機會看到內部的血管,達到透視掃描的效果。

如果以 HyperCam 拍攝人的手掌,還有機會看到內部的血管,達到透視掃描的效果。(圖片翻攝自TechTimes)

研究團隊表示,這款相機成本要價 800 美元,不過未來將會努力將 HyperCam 技術成本壓到 50 美元,如此一來便有機會搭載在智慧型手機上,並且讓普羅大眾都能使用。如果 HyperCam 相機真的能夠普及並且應用在手機上,想必未來的應用潛力將會相當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