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再找金鑰啦!Windows 10 啟動方式大不同

2015/08/13 14:46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改善了過去金鑰啟動的方式(圖片來源/彭博)

過去電腦只要重灌,Windows 專用的「啟動金鑰」絕對是不能少的東西。然而在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 中,許多人可能都沒有注意到,過去需要輸入金鑰的介面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是迅速的完成各項設定,並且立即啟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用戶的啟動狀況,雲端會自動辨識該裝置是否有過紀錄(圖片來源/Znet)

根據《Znet》的報導,Microsoft 在 Windows 10 中改善了合法啟動的方式,也就是將啟動的裝置自動記憶到雲端,當用戶選擇再次安裝 Windows 10 時,系統會自動比對該裝置是否已有啟動紀錄,用戶不必再重新尋找彩盒上的啟動金鑰號碼,只需要完成安裝以及各項設定,就可以開啟 Windows 10 使用。

Windows 10 在判斷裝置為啟動後,就算徹底重灌,也無需使用金鑰(圖片來源/法新社)

這也意味著過去使用金鑰破解等方式在 Windows 10 難以達成。報導中也指出,只要用戶的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處於「已啟動」的狀態,在這個狀態下升級到 Windows 10 ,雲端會自動判斷該裝置屬於啟動狀態,就算沒有輸入產品金鑰,也可以順利升級!而後即便是將電腦徹底清除,安裝全新的 Windows 10 ,也可以持續擁有「已啟動」的作業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