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個資難保? Windows 10 預設分享用戶隱私!

2015/08/04 12:09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內的各種強硬手段,隨著時間推移漸漸浮出水面,除了先前傳出會分享用戶 Wi-Fi 密碼、上傳用戶升級檔(詳見:Windows 10 想幹嘛?),此外強制選擇預設瀏覽器、蒐集各種用戶資料、還有追縱用戶的網路活動,也都受到用戶抱怨:Windows 10 侵犯太多隱私了!

Windows 10 被批評收集大量用戶個資(圖片來源/美聯社)

儘管有著流暢的操作體驗,以及容易上手的介面,並找回了桌面用戶熱愛的開始功能表。然而這一切卻無法掩飾 Microsoft 在 Windows 10 內大量紀錄用戶隱私,並且進一步分享給所為的「可信任夥伴」。根據 Microsoft 「隱私權聲明」中記載,用戶的個人與聯絡人資料、造訪的網頁和關鍵字搜尋、地理位置、電子郵件的內容、Cortana 語音搜尋結果等等,都會被加以記載。

Microsoft 在隱私權聲明中,明確表列了會紀錄的用戶個資類型(圖片來源/法新社)

而 Windows 10 最大的疑慮,在於安裝時都將這些資料蒐集預設為開啟,此外更改的方式也相當繁雜,不利於用戶保障個人隱私。除了用來提升 App 個人化體驗、紀錄用戶的喜好、甚至是投放適合的廣告,Windows 10 所紀錄的這些資料,還將會與廣告夥伴共用 ,讓這些供應商以 Microsoft 的名義傳送資料給用戶。

Windows 10 關閉隱私分享的設定相當複雜(圖片來源/路透社)

假使用戶想要關閉這些令人不安的資料蒐集,可以在開始功能表中開啟設定,進入隱私設定項目,關閉任何會造成你擔憂的項目。其次,由於 Cortana 語音助理會紀錄下大量的用戶語音內容,擔心的用戶也應該避免使用。接著,就是改變預設瀏覽器了,在 Windows 10 之中,除了要先在瀏覽器軟體如 Firefox 中,選擇設定程預設瀏覽器,接下來還要去設定中的系統設定,將預設軟體中的「網路瀏覽器」修改,才能避免依舊使用蒐集資料一把罩的 Microsoft Edge。而最後一個建議,就是放棄綁定 Microsoft 帳號,直接用本機帳戶登入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