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才剛發表就被盯上?Apple Music 遭反壟斷調查!

2015/06/11 15:46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Music 本週一(8 日)才剛發表,現在卻傳出遭到美國紐約、康乃迪克州反壟斷調查,以查清楚蘋果是否聯手唱片公司,阻礙競爭對手的免費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本週一(8 日)才剛發表,現在卻傳出遭到美國紐約、康乃迪克州反壟斷調查。(圖片來源/法新社)

蘋果在本週一的年度開發人員大會(WWDC)上發表了全新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月收費 9.99 美元(約 310 元台幣),宣稱「會永遠改變你體驗音樂的方式」,正式向免費串流音樂服務宣戰。不過這項服務才剛發表,還沒有正式上市,就遭到紐約州、康乃迪克州總檢察官進行反壟斷調查。

全新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月收費 9.99 美元(約 310 元台幣),宣稱「會永遠改變你體驗音樂的方式」。(圖片來源/路透)

《紐約時報》報導,紐約以及康乃迪克州檢察官目前正在釐清蘋果是否對唱片公司施壓,或與唱片公司串通故意不再支援其他串流音樂業者播放,以吸引消費者轉用 Apple Music。

環球音樂率先證實,正在配合紐約州總檢察官 Eric Schneiderman、康乃迪克州 George Jepsen 進行調查。(圖片來源/美聯社)

美國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 Group)率先證實,正在配合紐約州總檢察官 Eric Schneiderman、康乃迪克州 George Jepsen 進行調查,並提交書面聲明指出,與蘋果、索尼音樂娛樂(SME)、華納音樂等同業之間絕無任何排擠免費音樂串流服務的協議。

Apple Music 推出,免費串流音樂 Spotify 飽受威脅。(圖片來源/法新社)

蘋果於 2013 年爆出壟斷電子書市場的嫌疑,也是  Eric Schneiderman、George Jepsen 兩位檢察官著手調查。兩名檢察官表示,將持續監督 Apple Music 反壟斷一事,確保市場良性競爭。目前蘋果拒絕對此一消息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