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髒空氣的救贖?Dyson Pure Cool 清淨風扇開箱測

2015/04/20 11:51 文/記者陳宜豐

Dyson 在上個月於日本東京發表了新款的無扇葉風扇 Pure Cool,在原本的無扇葉風扇 Cool 上面加入空氣濾清的功能,並且宣稱不僅可以過濾 PM 2.5 大小的空氣有毒微塵,最小過濾程度更達 PM 0.1(請見:連 PM 0.1 微粒都能擋!Dyson 在日本發表 Pure Cool 空氣清淨機),自由 3C 科技在台灣上市前先取得實機,進行動手玩實測,來看看這台機器是否真有那麼神?

即將在台灣開賣的 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 AM11

Pure Cool 在機身底部進風處加入了濾網模組

首先從外觀來看,跟同一尺吋的  AM07 相比,包括從出風口、機身設計基本都相同,但是在基座部分明顯的大了一圈,主要是加入了以玻璃纖維為基礎材料的高效能 HEPA 濾網,可以過濾小於 100 奈米(nm)的空氣微粒(PM 0.1),在 Pure Cool 中,可以看到該濾網以高密度的折疊形式環繞在風扇馬達周圍,更換上並不會太難,只需要按下一旁圓形按鈕,拿起上方出風部分就可進行濾網更換。

Pure Cool 跟無過濾功能的 AM07 外型相比

兩者在底座就可以看出很明顯的差異

至於更換的頻率與耗材價格,Dyson 原廠人員表示,大概每使用 4320 小時需要更換一次濾網,每天 24 小時使用可以用上半年再更換,算是長壽的。但是在價格部分就比較高昂,以國外價格推斷大約是 2500 元左右。

Pure Cool 的濾網模組,更換簡單但是售價也不便宜

Pure Cool 的最大特色,利用玻璃纖維為基底的 HEPA 濾網,可以看出以折疊的方式來增加過濾面積

在台灣消費者在意的出風量部分,跟原先的 AM07 相比,在同樣 10 段最大氣流強度的設定下,Pure cool 的出風量感受還比 AM07 要強,並沒有因為新增了 HEPA 濾網而降低出風強度,不過跟傳統電扇相比仍遜一籌,要在夏天有“涼意”,還是要搭配冷氣空調使用。

Pure Cool 利用機身中心的高效直流馬達驅動扇葉吹氣

Pure Cool 出風口結構特寫

這次 Pure Cool 除了新增過濾功能之外,還加入了 AM07 所沒有的定時設計,可以用遙控器設定 15 分鐘到 9 小時不等的使用時間,方便睡眠時使用。

Pure Cool 除了過濾功能之外,還加入了定時設計

Pure Cool 的遙控器上多出了一個定時按鍵,是以單鍵循環設定的形式進行操作

目前 Pure Cool 在台灣已開始進行預售活動,預售的新品體驗價為 2 萬 1900 元(建議售價為 2 萬 3900 元),若是與 AM07 的 1 萬 9500 元相比,多了兩千元就有了超厲害的空氣清淨功能,聽起來似乎很划算,不過對一般人來說,要花兩萬元買一台有空氣清淨功能的電扇?仍然是看起來很炫但買不下手的天價。

以下為 Dyson 在發表會時進行的空氣清淨示範影片,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