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白膠來清潔鍵盤有用嗎?看看鍵神怎麼說

2015/01/27 17: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你知道「白膠清潔法」嗎?日前有網友分享用白膠清理遙控器,但如果是用在鍵盤上呢...昨日有網友發揮實驗精神,將半袋白膠倒在鍵盤上想「清理鍵盤」,誇張行為笑翻鄉民,知名的鍵盤達人鍵神奕之華也表示,這樣的做法不僅無法成功清理鍵盤,也可能導致鍵盤永久損壞。

(圖片來源/PTT)

網友 b6852161 在 PTT 上 po 文「今天我朋友突然跟我說他今天做了一件事,就是拿白膠塗鍵盤要清理裡面的灰塵,然後傳了照片給我看,這………………我只想知道它什麼時候會乾……………………」並附上鍵盤的照片。

(圖片來源/PTT)

下方網友回應,至少要等數週才會自然風乾,其他網友則回應「這鍵盤好乾淨,都白的」、「這是要拿去土窯裡面控嗎?土窯鍵盤!」、「人才啊」。網友 b6852161 後來表示,當事人已經買了新鍵盤,但仍沒有放棄風乾鍵盤。

有”鍵神“之稱的鍵盤達人奕之華

至於白膠清潔法是否真的能夠清理鍵盤?有鍵神之稱的鍵盤達人奕之華表示,利用白膠清理鍵盤的做法具有相當高的風險性,因為鍵盤每個鍵帽中間的縫隙較大,白膠在凝固後若無法完全清除,屆時有可能會發生某些按鍵按不下去或是按鍵直接黏住的情況,這把鍵盤就不能用了。

如果要自行清理鍵盤,鍵神建議是將鍵盤鍵帽一個個拆下清洗裝回的方式最為保險,另外也可以送到專門處理鍵盤的店家,也有提供鍵盤清洗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