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蛋黃哥出動了!超可愛自動鏟雪機器人

2014/12/27 10:5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雖說 12 月的台灣很冷,但是還不到下雪的程度,相比之下緯度高的國家已經開始下大雪了,厚厚的雪覆蓋在道路上,讓汽車、行人滑倒,非常危險,需要鏟雪機來清除堆積過多的雪。不過一般鏟雪機總給人巨大、誇張的外表印象,雖說這樣也沒什麼不對,但是如果換成下面這台鏟雪機器人,或許苦悶的鏟雪工作也能變得有趣。

雪太郎」大小為 1583 x 950 x 1046 mm ,重量 400 公斤,外型俏皮可愛。(截取自官網)

擅於將發明結合創意的日本,打造出一台外型可愛的鏟雪機「雪太郎」,跟一般鏟雪車相比,「雪太郎」僅有 1.5 公尺長、一公尺寬,適合在日本狹小的巷弄間操作,鮮黃色的外觀也相當逗趣,鏟雪方式也與一般的鏟雪車不同,雪太郎是用前方下方的嘴巴將雪「吃」進身體後,會將雪轉化成尺寸 300 x 500 x 120 mm,重量約 12-14 公斤的冰塊,在尾巴疊成 6 個長方形,再將冰塊放置在路邊。

當雪太郎從嘴巴將雪鏟進身體後,會將雪轉化成尺寸 300 x 500 x 120 mm的冰塊,疊成 6 個長方形的冰塊後,再將冰塊放置在路邊。(截取自官網)

此外,「雪太郎」內建 GPS、360 度攝影機、偵測感應器、立體影像系統,行進中能夠感測前方是否有人,如果前面有人就會立刻停止不動,以避免擦撞。

雪太郎還會自動感應前方是否有人,避免發生擦撞。(截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