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自助維修蘋果放寬限制了!二手原廠零件也能更換 限4機型先行

2024/04/14 11:2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2022年開放iPhone 自助維修服務,讓用戶、坊間維修業者可在官方自助維修商店購買多達200項的相關原廠零件,用於更換手機螢幕、電池或鏡頭等。現在則是更進一步地放寬iPhone自助維修服務,允許使用二手蘋果零件用於維修iPhone手機的選擇,不受限於需購買全新原廠零件才可,將可讓自助維修成本費用進而降低,並減少對地球的影響。

蘋果官方表示,這項針對自助維修服務擴展適用於二手原廠蘋果零件的新政策,預計於今年秋季正式上路,初期將僅限於部分機款適用。此外,用於維修iPhone的二手蘋果零件,需為合法來源取得,且僅限於主機板之外的二手零件(如:電池、相機、螢幕等)。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這項適用二手零件維修新政策,將以iPhone 15系列機型優先上路。

若使用的二手機零件系統偵測到是來自於已啟動鎖定模式、或遺失模式的iPhone手機,則蘋果系統的安全防護機制與零件校準功能將受到限制,將可能導致手機部分功能無法正常使用,藉此防堵非合法遭盜的二手零件流通轉售。

另,為讓用戶瞭解手機維修零件資訊,在秋季釋出的iOS系統版本,將於設定選單加入一項功能,可顯示手機歷史維修記錄與使用更換的零件為全新或合法取得的二手零件。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iPhone 12用戶請留意!聽筒災情免費維修期限快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