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罕見有 Android 平板支援 8 年版本更新!比 Google 自家還要長

2024/03/22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由 Google 主導的 Android 平板,近年發展不如 iPad 順遂(圖/路透社)

系統更新長期以來都是 Android 陣營的一大弱勢,直到近年 Google、三星才陸續將智慧手機的支援更新延長至 7 年,然而對於平板電腦來說,很少擁有如手機一樣的待遇,如今卻有一款 Android 平板打出 8 年的更新保障,比 Google 旗下的 Pixel 平板還要久。

三星歐洲高層 Andy Rottiers 近期於 LinkedIn 證實,企業版 Galaxy Tab Active 5 平板將會支援 8 年更新,而且是包含 8 次的 OS 系統更新,而非單純只是安全性支援,一舉超越先前三星平板所承諾的 4 年 OS 系統次數,也遠勝於當前旗艦手機 Galaxy S24 系列的 7 年。

然而,一般消費者想要獲得八次系統更新並不容易,因為 Galaxy Tab Active 5 在一般的市售版本只有保證 4 次,必須尋求管道入手企業版,才有資格享有這項福利。

作為參考,蘋果 iPad 不見得都能享有八年以上的更新,例如在最新 iOS 17 被淘汰的第 5 代 iPad,就只有經歷從 iPadOS 10 至 iPadOS 16 共七個版本,唯有初代 iPad Pro 有達到八年之久。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7.4.1、iPadOS 17.4.1更新!蘋果修復平板相機無法掃QR Cod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