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微軟 Windows 11 本月揭曉大改版!多項新 AI 功能都有一規格限制

2024/03/08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據傳微軟將於 3 月 22 日凌晨的發表會揭曉一系列 Windows 11 最新的 AI 應用,然而卻非所有電腦都能適用,是否內建 NPU(整合神經網路處理器)將成為最大關鍵,因此消費者想要體驗 AI 帶來的便利功能,恐怕一定得購買最新一代 AI PC 才行了。

根據外媒《Windows Latest》爆料,微軟會在本次發表會以 AI 為主軸,公開多項軟體新功能。例如民眾熟悉的「小畫家」會獲得全新的編輯、繪圖工具,像是一項名為「LiveCanvas」的功能,允許用戶藉由簡單的指令,操控 AI 迅速依照構想繪製草稿。

微軟也正在測試名為「 AI Explorer」的新功能,會像是之前 Windows 10 所推出的時間軸,可以運用 AI 去搜尋過往的操作,尋找對話紀錄、檔案與圖片等等。目前在 Windows 11 測試版本之中,微軟還有推出名為「Automatic Super Resolution」(自動超級解析度)的功能,是透過 AI 強化應用程式、相機與遊戲的顯示效果,能夠提高幀率,或是替視訊鏡頭帶來 AI 對焦與背景模糊等功能。

然而,上述這一系列 AI 功能,均會需要 NPU(整合神經網路處理器)協助運行,因此恐怕只適用於最新一代的處理器,如高通 Qualcomm X Elite、AMD Ryzen 7000、Intel Core Ultra 等處理器,這也將使現行的一般電腦會與未來新的 AI PC 在功能上有更明顯的差異。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確定本月舉辦發表會!不只有新電腦、Windows 也傳有大改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