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微軟新一代 Surface 平板、筆電本月登場!首搭 AI PC 代表性功能

2024/03/06 15: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作為力推 AI PC 的主要大廠,微軟傳出將在本月發佈新一代 Surface 平板與電腦,不僅會升級 OLED 面板,更會主打一項名為 AI Explorer 的新功能。爆料稱,將會是 AI PC 與一般電腦最具標誌性的差異。

外媒《Windows Central》爆料指出,微軟預計在 3 月 21 日發表 Surface Pro 10 二合一筆電與 Surface Laptop 6 筆電,會全系列升級為 OLED 螢幕,擁有更高的亮度並能支援 HDR 畫面,也能同步提升筆電的續航力。

其中,能在平板、筆電形態之間切換的 Surface Pro 10,將擁有新款的超廣角視訊鏡頭,並且加入 NFC 感應器以及更多 Windows AI Studio 功能。至於純筆電型態的 Surface Laptop 6,在外觀上會有比較顯著的改版,將配有更窄且圓潤的螢幕邊框、全新的觸控板、Copilot 快捷鍵,連接阜增加為 2 組 USB-C 與 1 組 USB-C 的組合。

據悉,微軟將提供 Intel Core Ultra 與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兩種處理器,前者是標準的 x86 架構,最快會於四月開賣,後者則是較為少見的 Arm 架構,要等到六月才會上市。

全新的 Surface 電腦,都能優先體驗到 Windows 11 最新的 AI 功能,例如加強版的 Copilot 助理、即時字母與翻譯功能,還有遊戲的幀率強化等等,其中最壓軸的是「AI Explorer」,《Windows Central》形容,此功能好比高級版的 Copilot,會是指標性的 AI PC 功能。

AI Explorer 會以時間軸的方式顯示用戶的歷史操作紀錄,能夠以簡單的文字、口語指令進行搜尋,協助找到與朋友之前的對話內容,或是輸入特定關鍵字,找出電腦內符合主題的訊息、圖片與檔案,《Windows Central》表示,即便指令給得很模糊,AI Explorer 也能達成任務。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款MacBook Air迎戰AI潮!雙尺寸配備M3晶片 效能速度提升1.6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