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態度變了?蘋果新 MacBook 罕見大談 AI 外媒評:行銷話術

2024/03/05 1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面對 AI 人工智慧的浪潮,蘋果也改變態度了嗎?自從去年 ChatGPT 崛起之後,各大科技公司不斷把產品掛上 AI 一詞,然而蘋果態度始終保守,鮮少會在任何產品、訪談提到 AI,在最新推出的 MacBook Air,蘋果一改往常態度,罕見將 AI 作為主打核心。外媒《9to5mac》即認為,這或許是行銷話術。

於蘋果昨日(4)晚間發布的新聞稿,提到搭載 M3 晶片的 MacBook Air 是「全球最佳消費型筆電中,體驗 AI 應用的完美首選」,並且表示能充分發揮 AI 效能,還有一系列具有 AI 功能的 App 生態。問題是,M3 晶片早在去年就與新款 MacBook Pro 一同發表,效能並沒有任何變化,回顧當時官方的新聞稿,卻完全沒有提及任何有關於 AI 的敘述。

事實上,綜觀蘋果在 2023 年的官方發表會、新聞稿以及高層訪談,幾乎不會直說 AI 等字眼,更傾向使用機器學習、語言模型作為替代。然而,從今年初開始,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就頻繁對外提到生成式 AI 等內容,甚至預告在今年就會有重大發表,似乎都顯示蘋果現在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對此,外媒《9to5mac》認為 AI 是用來宣傳舊晶片的行銷話術,僅管 AI 長期都是蘋果的核心策略,在 Mac 晶片早已加入用於 AI 運算的神經網路引擎,不過過往都是以機器學習來稱呼,但現在蘋果知道行話已經產生變化,提及 AI 反而會更吸引消費者與投資客的目光。

《你可能還想看》

M3、M2版MacBook Air比一比!一次看懂5大功能升級、價格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