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將有「台灣特規」版!HTC 新款中階防水機 U12 Life 亮相

2018/08/30 16:14 文/記者黃敬淳

U12 Life。HTC 稱在設計上希望營造金屬質感,但 U12 Life 的材質其實是壓克力玻璃(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 今(30日)發表了「U 系列」家族的中階新成員「U12 Life」中階防水機款,主打6吋全螢幕、雙鏡頭、支援4K 錄影防水功能。機身外型採用一體成型的「雙色質感」,並延續了 U 系列的水樣金屬風格,但將材料換為塑膠類的壓克力玻璃,同時有中階機較少見的 4K 錄影功能。HTC 透露,U12 Life 是一款以外型取勝的新品,此外在相機方面的調校也是其亮點,但其餘規格則大致與一般中階機種對應。

規格上,U12 Life 的正面延續近來主流,改為 18:9 比例,同時具備常見的 6 吋 FHD+ 解析度。其正面面板的切割造型,也比較接近 U11 系列,而不是 U12+。核心的處理晶片,則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36,並有 4GB / 64GB、6GB / 128GB 兩種版本,與華碩 ZenFone 5 同級。HTC 台灣總經理陳柏諭並稱,6GB / 128GB 版將會是台灣市場專屬。

相比沒有在台上市的前代 U11 Life 是採用 Android One作業系統,U12 Life 則搭載 HTC 自家的 Sense 系統,同時也將 3.5mm 耳機孔加回來。HTC 透露,由於 U12 Life 是中階定位,在考慮方便性之餘,加上旗艦系列的「U Sonic」耳道模擬功能儘管新奇,但可能不適用一般主要使用串流音樂用戶的音質需求,因此最終仍選擇改回 3.5mm 耳機孔。

U12 Life 的紫色款。其下段的橫紋處觸摸時帶著磨砂感(圖/記者黃敬淳攝)

左起為 U12+、U12 Life 紫色、U12 Life 藍色、U11(圖/記者黃敬淳攝)

相機方面,U12 Life 則具備 1,600 萬 + 500 萬畫素雙鏡頭。儘管沒有透露其感光元件規格,但 HTC 強調 U12 Life 的相機調校具備一定品質。透過此次的直立式雙鏡頭,U12 Life 亦提供了景深人像的功能,但沒有支援光學變焦。HTC 也強調,具備 4K 錄影也是 U12 Life 的亮點。

前鏡頭部份,U12 Life 則有 1,300 萬畫素,同時能透過螢幕瞬間發亮、創造補光燈效果,主鏡頭和前鏡頭都採用同樣的 f/2.0 光圈,沒有在主鏡頭上加碼。此外,U12 Life 也沒有獲得太多 U12+ 旗艦機的重要規格下放,如 Edge Sense、HDR Boost、雙喇叭皆未提供;讓人訝異的是,U12 Life甚至沒有提供不少中階機都具備的人臉解鎖功能,僅支援指紋解鎖,但擁有 3,600mAh 的中高電量。要補充說明的是,U12 Life具備防水功能,不過由於尚未進行防水等級檢測測試,因此,HTC官方未公佈該款手機的防水等級。

至於上市時間,U12 Life 將會在稍晚的 10 月份登場,但價格需屆時才會公佈。配色則會有藍色與紫色兩種。

《你可能還想看》

哪一款 iPhone 最省電?6S 跌出榜單、iPhone X 僅排第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