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9 再傳延遲出貨!「老瑕疵」成主因?

2018/08/24 12:5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由於定價預計會比 iPhone X 的兩款繼任機親民,大致與 iPhone 8 相當、而不會突破 3 萬,不少調研與分析師皆預估搭載 LCD 面板的 6.1 吋新 iPhone(暫稱  iPhone 9),將會是蘋果今年新品的出貨主力,佔比甚至能來到 5 成。只是,因 iPhone 9 採用的 LCD 面板據傳是由 JDI 全新開發,蘋果似乎仍無法有效拉高這款新 iPhone 的良率。

而據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Katy Huberty 的說法,這款新機仍存在延遲出貨的機會,原因則是由於 LCD 面板無法如 OLED 般自行發光、需加入背光結構,導致在切割「劉海」和製作全螢幕時,會增加漏光的機率。實際上,漏光因結構問題,已和偏黃的色偏一樣,成為歷代 iPhone 不時出現的瑕疵。

iPhone X 去年剛推出時,也出現過邊緣漏光的問題。

但 Katy Huberty 也稱,雖然 iPhone 9 有頗高的機會延遲上市,但仍會與搭載 5.8 吋、6.5 吋 OLED 面板的兩款新 iPhone 一同發表。由於去年的 iPhone X 延遲至 11 月才開賣,是除第一代 iPhone 外,發表日與上市日間隔最長的一代,多少影響了 iPhone X 的銷量,分析師郭明錤曾表示,為了不重蹈覆轍、集中開發資源,蘋果推遲了 iPhone SE2 等其他新品,但似乎仍無法完全排除產能問題。

英媒則稱,前述可能延後上市的 6.1 吋 iPhone,將會直接以「iPhone」為名,不稱作「iPhone 9」。至於 5.8 吋和 6.5 吋 iPhone,則會命名為 iPhone XS、iPhone XS Plus。蘋果並預計會在 9/12 舉辦發表會、9/14 開放預購。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為何棄 iPhone 換 Android?調查揭 3 項主要原因

直指旗艦規格! Sony中高階新機 XA2 Plus 上市、下週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