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全球手機二哥地位不保了?調研預估今年Q2將被「它」超車

2018/06/09 11:48 文/記者劉惠琴

市調機構預估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前五大,將可能出現變化。(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研究調查機構 TrendForce 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市場,季初延續去年第四季的低迷買氣,直到2月底市場需求轉旺,加上中國四大手機品牌華為、小米、OPPO、Vivo表現突出,帶動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數量達3.4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5.3%。預估第二季,在中國四大手機品牌受惠旗艦新機鋪貨效應下,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可望較第一季成長5%。

根據 TrendForce 公布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數據,目前排名前五大的手機品牌,三星以21.4%市佔率穩居第一,蘋果16.4%位居第二,華為11.7%排名第三,第四名則是OPPO的8.2%,第五名為小米的7.5%。

TrendForce 公布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排名數據,與對第二季的預測報告。

此外,TrendForce 也提出第二季智慧型手機的預測報告,預估三星第二季的表現將持平,維持與第一季約7300萬支的生產總量,全球市佔約略減至 20.4%,仍持續穩住第一寶座。

至於排名第二的蘋果,第一季生產總量達5,600萬支。不過,由於蘋果要到今年第三季才會發表新一代iPhone新機,展望第二季的出貨表現,TrendForce認為,在處於兩代旗艦機種的過渡期,消費者普遍持觀望態度下,預估蘋果第二季的生產總量約4,100萬支,與去年同期持平。相較第一季市佔16.4%,推估蘋果第二季市佔有可能會下滑至 11.4%。

至於緊追蘋果的中國品牌華為,第一季以11.7%排名全球第三,預估第二季受惠旗艦新機的熱銷,整體出貨量很有機會超車蘋果,推估市佔將成長至12%,有望躍居全球手機二哥。TrendForce 表示,以華為海外市場的拓展來看,雖在北美推出受阻,但榮耀系列成功在歐洲市場打響名號後,華為也將複製其成功模式,透過高性價比的榮耀系列瞄準印度市場,預估第二季生產總量有機會成長8%。

至於OPPO、小米,推估在今年第二季出貨表現可望比第一季成長,分別來到9.2%、8.5%,排名維持第四、第五名。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第一季生產總量達2,700萬支,尤以印度出貨量表現最為突出,成功擠下三星,位居印度智慧型手機品牌市占率第一。TrendForce看好小米出貨成長動能,預計全年生產總量將有機會和OPPO互別瞄頭,躍升至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在其它手機品牌廠商部分,LG 今年第一季生產數量約 1350 萬支,預估第二季表現將持平。目前北美市場是LG最大出貨地區,占整體出貨比重達 50% 以上,主要以中低階手機的銷售為主。索尼 Sony 第 1 季生產數量僅約 220 萬支,預估第 2 季在新款手機 Xperia XZ2 的帶動下,可望較第 1 季生產數量略為提升。Nokia 智慧型手機在今年第一季生產總量約430萬支,預估第二季將會再成長16%。

你可能也想看 

真的有「6.5」吋 iPhone? iOS 12 暗藏玄機外媒揭密

Google 新旗艦「Pixel 3 XL」 原型機諜照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