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院文件洩密!蘋果早知道「熱銷款」iPhone 有重大缺陷

2018/05/25 16:5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YouTube)

由於可能在過保後出現「觸控病」瑕疵,導致裝置無法正常操作,蘋果於 2016 年遭美國 iPhone 6 用戶提出集體訴訟、告上法院。不料,由於要調查實情,蘋果被法院要求提供 iPhone 6 的內部測試報告,導致這起訴訟反而揭露了蘋果似乎仍隱匿更多實情。

據外媒《Motherboard》截獲的文件段落,蘋果早在 iPhone 6 被爆出強度不足、容易被摺彎前,就已在內部測試中知道 iPhone 6 / 6 Plus 的強度可能有問題。相比之下,早了一年推出的 iPhone 5s,強度竟高出 iPhone 6 達 3.3 倍,對比 iPhone 6 Plus 更有 7.2 倍之多。

然而在回應外界對「彎曲門」的質疑時,蘋果當時的公開說詞卻是「兩款裝置皆被完整測試、同時也認為「兩款裝置有足夠的強度與耐用性」。蘋果並稱 iPhone 6 彎曲僅是「極罕見的案例」。

蘋果日後也並未給予「彎曲門」補償,僅在隔年的新機 iPhone 6s 上換用了強度更高的 7000 系列鋁合金。至於前述的「觸控病」,蘋果則有針對 iPhone 6 Plus 提供專案維修服務,但需支付 4,900 元服務費、不算是召修。

目前,蘋果亦尚未對此公開聲明。

或許由於 iPhone 6 是蘋果首次大幅增加螢幕尺寸,這款在 2014 年發表的產品被普遍視為蘋果歷來最暢銷的 iPhone。至今,iPhone 6 仍有在官方通路販售,包括台灣市場(需向電信三雄購買)。

《你可能還想看》

499 之亂」後網速變慢?NCC 測速結果公佈了

499 之亂」改賺違約金?NCC:8 成申辦人數是老客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