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3 爆心機:iPhone 換第三方螢幕將強制「不給用」!

2018/04/10 11: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手滑」摔破螢幕,是不少手機用戶常有的經驗。而為了省下維修費,消費者也可能會考慮到坊間的維修商更換,不過未來,iPhone 使用者的整修選項也許會開始受限了。據外媒消息,蘋果似乎在 iOS 11.3 加入一道防堵機制,避免用戶任意更換第三方的螢幕面板。

實際上,相關的機制在 iPhone 7 就曾出現過。當時用戶如果更換第三方螢幕面板,將導致 Touch ID 不能使用,不過到了 iOS 11.3 上,蘋果似乎是直接「封殺」了第三方的 iPhone 8 螢幕面板,原理則是在螢幕控制器上加設配對機制。一旦換上的螢幕無法完成配對並更新,處理晶片就不會輸出訊號給控制器。

因此,如果用戶的 iPhone 8 之前曾換過第三方螢幕,將可能在升上 iOS 11.3 後不會亮起 ,也無法觸控,即一般戲稱的「磚」。而麻煩的是,即使因為這樣想送回原廠更換,蘋果也可能以「已更換過非原廠零件」拒絕保固。

此情況也已經被部份坊間維修商察覺,但仍無法判定蘋果官方是有意長期為之,還是僅是暫時的機制甚至 Bug,亦無法確定是否全球的 iPhone 8 或其他 iOS 裝置皆有植入這樣的新程式碼。除了 iPhone 8,同期發表的旗艦機 iPhone X 也有類似情形:一旦到第三方更換前鏡頭或光感器,Face ID 就會失效。

除了螢幕面板,iOS 11.3 據傳也封鎖了 iPhone 8、iPhone X 的第三方快充線。儘管有中國配件廠商號稱在 10 天內就破解了蘋果的封鎖,但因蘋果尚未開放快充線的 MFi 認證,未來仍可能在新版 iOS 中反覆封鎖,導致用戶手邊的快充線失效、必須重新入手。

《你可能還想看》

果然來了!蘋果春季新品「紅黑配」iPhone 8 正式登場

相機性能大躍進?傳蘋果新 iPhone 將搭載「3鏡頭」模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