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 iPhone 被「降速」?iOS 11.3 新功能這樣用!

2018/04/02 15: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上週,蘋果推出了其預告已久的 iOS 11.3 更新檔,並支援了包含新 Animoji 表情貼圖、新版 ARKit 在內的功能。而對多數用戶來說除了修正 Bug,新的電池管理功能可能才是此一版本的重點。但是,這項新功能應該如何啟用呢?

這項稱作「電池健康度」的新功能,是放在「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裡。點進去後,用戶即可觀看自己手機電池的現有電量和理論最大值的比例,以判讀電池的狀況。一般來說,電池容量愈低,手機的續航力就會愈差。

而如果電池已經老化、導致裝置無法提供最大效能,蘋果也會在此註明。但因去年的「降速」爭議影響,如果被限速的話,這裡也有提供「停用」降速機制的選項給用戶。

此頁面是 iPhone 未被限速的畫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裝置被限速後會出現此一畫面。底下也會有「停用」的選項可選(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目前可能會因電池老化被降速的裝置,僅包括 iPhone 6 / 6 Plus、iPhon6 6s / 6s Plus、iPhone SE、iPhone 7 / 7 Plus,因此使用 iPhone 8 或 iPad 的用戶將不受影響、亦不會出現「停用」選項;此外,一旦停用「降頻」機制,用戶將無法重新啟用,導致手機未來可能比較容易出現無預警關機的狀況。

iOS 11.3 亦引來一些爭議,如此項「電池健康度」的功能其實僅為 Beta 版,但蘋果一般卻禁止 App 開發者推出 Beta 功能、必須一上傳就是正式版;此外,或許最需要此項功能的 iPhone 5s 即使升級上 iOS 11.3,也無法使用此項功能。

至於受 iOS 11.3 影響較大的人群,可能還有中國北京與上海的居民。因蘋果在此版本,啟用了以 Apple Pay 支援北京與上海地鐵交通卡的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1.4 beta 測試版上線!加入了這些實用功能
手機拍照排名大洗牌!盤點 3 支「刷榜」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