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拍照排名大洗牌!盤點 3 支「刷榜」新品

2018/04/02 11: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僅在 3 月,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的前 10 名榜單就有了 3 次變動,同時第一名的寶座也更替了兩次,顯示 3 月有不少旗艦新品發表上市之外,手機行業在拍照上的競爭也漸趨白熱化。而導致近期手機相機評價風向紛亂的原因,則無疑是因為這 3 款手機接連發表上市:

一、三星 Galaxy S9+

Galaxy S9+ 的相機主打可變式雙光圈,960fps 超慢速錄影。而一如預期,快速的精準對焦與噪點控制仍是 S9+ 從前幾代就延續而來的特色。鮮豔的成像色彩、場景的細節保留,亦是 S9+ 的特點。DxOMark 也提到 S9+ 的數位變焦即使到 4 倍,都還有出色的解析力。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色偏可能是這支手機的小缺點。DxOMark 並認為,S9+ 已經做到完全沒有任何明顯的缺點。在推出後,S9+ 也一度搶下了 DxOMark 最佳拍照手機的位置。

二、小米MIX2S

讓人意外地是,過往在拍照通常評價一般的小米手機,此次也靠著新發表的「小米MIX2S」,奪下了與 iPhone X 相同的 97 分綜合分數。DxOMark 認為,小米MIX2S 在自動對焦、色彩呈現上,都比前述的 Galaxy S9+ 更出色,但是在變焦、HDR 與噪點控制上則略為輸給了 S9+,因此獲得了比 S9+ 稍低的拍照分數。

(圖/記者黃敬淳攝)

實際上,小米MIX2S 也同樣是在變焦上敗給 iPhone X,但在相機更常仰賴的基本功能,如對焦、色彩、細節紋理與噪點控制,皆勝過 iPhone X,從而在華為的新品上市前,一度成為中國廠商評價最高的拍照手機。

三、華為 P20 Pro

透過搭載首款 4 千萬畫素的 3 鏡頭模組、加上超大尺寸的感光元件,華為 P20 Pro 順利地拿下其歷來首次的 DxOMark 榜首位置,並讓三星 Galaxy S9+ 的 DxOMark 最佳拍照手機的位置,僅維持不滿一個月。由於只晚小米MIX2S 約半天就發表,P20 Pro 也讓小米MIX2S 的「中國最佳拍照手機」稱號,僅保持了半天就下線。

(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DxOMark 認為,由於兼具大感光元件、 2,000 萬畫素的副黑白鏡頭、具 OIS 光學防手震的遠距鏡頭,加上三鏡頭的互相搭配,讓 P20 Pro 在各種場景都有著最佳的支援性,尤其特別擅長變焦、景深畫面的細節與 HDR 效果,從而在所有評比項目中,皆領先其他 DxOMark 測試過的手機,僅有自動對焦相當些微地落後給小米MIX2S。

DxOMark 並稱,P20 Pro 的三鏡頭模組,將會成為手機業界的新標準,並給人一次升級了兩代旗艦機的感覺。不過 DxOMark 也指出 P20 Pro 也並非沒有缺點,如在拍攝變焦時,白平衡會不太穩定。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 Note 9 傳將提前發表!2大規格升級值得期待?
擔心 iPhone 被「降速」?iOS 11.3 新功能這樣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