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 iCloud 用戶帳號遭非法入侵!蘋果出面回應...

2018/03/09 15:55 文/記者劉惠琴

Apple在中國iCloud 雲端服務從2月28日起,轉由中國國營企業「雲上貴州」公司營運,引發資安疑慮。(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iCloud 雲端服務,在2月28日正式轉由中國國營企業「雲上貴州」公司營運後,日前傳出首起用戶資安遭竊事件。中國微博用戶「美國往事 1999」,在3月5日於網路發文爆料指出,他在上月28日致電向蘋果客服詢問有關iCloud 的雲上貴州服務,因客服技術人員態度惡劣,雙方在電話中發生口角。在結束通話後,他發現該名客服人員利用職務之便,不但入侵他的iCloud帳號、竊取資料擅自竄改密碼,甚至還發出恐嚇信威脅他。

該名微博用戶指出,他並未同意把iCloud的內容轉移到中國「雲上貴州」。這起事件於網路爆料曝光後,引發網友高度熱議,對此,蘋果官方在事件引發話題延燒三天後,於3/8日首度正式出面回應,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將展開嚴格徹查。

微博用戶「美國往事 1999」,在3月5日發文爆料,以「蘋果官方技術顧問非法竊取用戶個人信息和資料並敲詐勒索的事件」為標題,講述他個人iCloud 帳號遭非法入侵的經過。(圖翻攝微博)

蘋果中國官方向中國媒體發出聲明稿中表示,捍衛用戶個人隱私與資訊安全,是蘋果公司系統設計的出發點,任何一個 AppleCare 技術顧問都無法訪問顧客的密碼、電子郵件內容和照片等。蘋果也在聲明中強調,將與該名顧客一起對該事件進行調查,並確保 Apple 員工和承包商團隊遵守蘋果在顧客聯絡方面設定的嚴格標準。

中國網友爆料與蘋果公司客服人員發生口角後,客服利用職務之便竊取他的個資,還擅自變更密碼、甚至威脅敲詐。蘋果官方出面回應證實確有此事,將展開嚴格徹查,捍衛用戶隱私安全。(資料照)

雖然蘋果做出了回應,態度也很坦誠、不逃避,但對於「蘋果技術顧問均無法訪問顧客隱私訊息」這一點不免令人存疑,否則不會有相關情事發生;而這起案件是否與蘋果 iCloud 營運遷移到雲上貴州有關?尚未得到證實,也有待蘋果給出更進一步的調查結果。

你可能也想看

擔心蘋果 iCloud 資料被中國接管?一招簡單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