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版 iPhone X 網速較慢?Intel、高通版晶片速率對決!

2017/11/16 12:42 文/記者黃敬淳

由於與高通的訴訟仍在進行,蘋果早在 iPhone 7 就選擇讓一部份的機型使用 Intel 出品的行動通訊晶片,包括在台灣流通的版本。不過在去年,Intel 的行動晶片卻被爆出速率、品質與高通版有明顯差距,讓類似當年三星版、台積電版 A9 晶片的爭議再起。

iPhone 8、8 Plus(圖/記者黃敬淳攝)

而到了今年的 iPhone 8 與 iPhone X,蘋果仍然讓部份機種搭載 Intel 行動晶片;據 NCC 資料,台灣市場也依然使用 Intel 版晶片。而稍早,國外網站「SpeedSmart.net」則對這兩款不同版本的 iPhone 做出測試,並以美國四大電信商的訊號來比較,結果顯示兩款晶片的網速並沒有明顯差別。

高通版通訊晶片與 Intel 的速率比較。左為下載、右為上傳。此外,由於 Intel 晶片不支援 CDMA,無法測試 Sprint 與 Verizon(圖/翻攝自 SpeedSmart.net)

(圖/翻攝自 SpeedSmart.net)

特別的是,原先傳出會比高通版慢上 30% 的 Intel 版,在 AT&T 以及 T-Mobile 的訊號下,反而比高通快上一些,但差別應該不明顯。

也有傳聞指出,蘋果似乎曾在 iPhone 7 上對高通晶片限速,好讓 Intel 版看似與高通版沒有差別,但此一消息未獲證實。而據《Mobile01》,一部份從 iPhone 6s(採用高通晶片)升級至 iPhone 7(Intel 版)的台灣用戶,也曾表示通訊品質確實退步一些。

如果對此有疑慮,台灣用戶也可以考慮轉購搭載高通通訊晶片的香港版 iPhone 8,但因蘋果政策,只有台北 101 直營店才能提供保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