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年新 iPhone 將有重大變化?3大特色亮點搶先預測!

2017/10/30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隨著 iPhone 8 系列、與十週念紀念款 iPhone X 的上市,有關明年蘋果將發表下一代 iPhone 新機的相關預測,市場消息也陸續傳出,包括在機身設計的外型變化、規格功能等等。綜合多家外媒報導,針對 2018 年將推出的iPhone 新機,整理出三大重點特色預測,儘管距2018年Apple新機發表會,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從相關傳聞已可先嗅出端倪,帶大家搶先瞭解。

有關明年蘋果將發表下一代 iPhone 新機的相關預測,市場消息已陸續傳出。在機身外型設計上,很可能全系列都採用全螢幕的全新設計。(圖片來源/法新社)

採用全螢幕、無 Home 鍵的全新設計

智慧型手機採用全螢幕設計的趨勢,將從今年延續到明年。據瞭解,在 iPhone X 成為首款採用全螢幕、極窄邊框的外型設計後,明年推出的 iPhone 全系列新機,可望持續採用全螢幕的全新設計。這也意味著,接續 iPhone 8 系列的下一代機款,在外型設計上,將有大改款。

目前官網銷售的iPhone 6s、iPhone SE、iPhone 7 與 iPhone 8 ,都保留有整合指紋辨識的實體 Home 鍵。不過,2018年的新機款若採用全螢幕的設計,機身外型勢必會重新調整。據傳聞指出,未來的新機款很有可能全面都移除掉實體 Home 鍵。

前置相機內建TrueDepth模組與支援臉部辨識功能,在蘋果未來產品將會更加普及化。(圖/翻攝自 Curved.de)

前置相機將全面支援 Face ID 臉部辨識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成為蘋果iPhone的主力賣點,除了可用來解鎖、Apple Pay行動支付,還可運用於傳訊時,製作專屬個人的animogi 表情動畫公仔。為了讓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更加普及化,相關消息指出,明年蘋果旗下的產品,在前置相機部分,都可望逐步搭載內建 3D 感測器的 TrueDepth 相機模組。換句話說,iPhone X 機身螢幕上方缺口,形成獨特「劉海」造型的外型設計,很有可能將會延續到 2018年的新機款上。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螢幕朝大尺寸邁進

以目前iPhone的產品線看來,在螢幕部分採用的顯示面板包括有LCD、與OLED。在2018年的iPhone 新機上,市場預測認為這兩種螢幕面板都將會持續沿用,目前主要供應商,OLED部分為三星;LCD部分為日本JDI、與韓國LG樂金。據外媒相關報導指出,在螢幕尺寸部分,預測將會加入「較大規格」的全新尺寸。

iPhone X 機種部分,除了採用 5.8吋 OLED 面板,明年很可能會有搭載6吋OLED面板的新機。至於接續iPhone 8系列的下一代機種,將可能會採用JDI最新研發的 Full Active LCD 全螢幕面板,尺寸將從既有的5.5吋,提升至6吋以上。

臉部辨識的Face ID功能,將會成為iPhone系列新機的關鍵賣點。(圖片來源/Apple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 跑分出爐!效能落後便宜 1 萬的 iPhone 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