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跑分出爐!效能落後便宜 1 萬的 iPhone 8

2017/10/30 08:15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知名跑分平台「Geekbench」放出了 iPhone X 的跑分成績。儘管搭載同樣的 A11 Bionic 晶片,但作為售價最高的 iPhone,iPhone X 的跑分儘管領先 iPad Pro 的 A10X,卻仍落後同期發表的 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8。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Geekbench」的資訊,iPhone 8 Plus 目前保持是蘋果產品、以及全球行動裝置的跑分王,單核與多核分數來到 4,213 分與 10,119 分。iPhone 8 則稍微居次,來到 4,208 與 10,023。iPhone X 則落居到第三。雖然單核仍有 4,200,但多核分數沒有破萬,「只」有 9,900 分。 

iPhone 與 iPad 的「單核」跑分排名(圖/翻攝自 Geekbench)

iPhone 與 iPad 的「多核」跑分排名(圖/翻攝自 Geekbench)

推測,或許因為新的面板、印刷電路板設計,加上 Face ID 等種種感測器,讓 iPhone X 的跑分不及功能與設計相對成熟單純的 iPhone 8。不過,iPhone X 的些微跑分差距,對日常體驗應該幾無影響。即使拿 iPhone 8 與 iPhone 7 相比,雖然前者的跑分明顯勝出,但一般用途應該很難察覺兩者在速率、反應上的不同。

只是,對於花大錢購入 iPhone X 的用戶來說,跑分沒有爭上第一可能還是稍感遺憾一點。

稍早,蘋果營運長杰夫威廉斯(Jeff Willams)抵台參加台積電 30 年周年論壇時,曾談到蘋果的晶片設計已經不需要在運算效能與功耗之間取捨。蘋果目前在晶片工程上的領先,暫時也非著重在日常體驗的提升,而是在預備未來的 AI 晶片運算、AR 工程與 3D 應用。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 上市倒數!電信業者:首批貨已抵台
iPhone X 資費出爐!中華電信宣布11/3提前至早上8點開賣
預購將至想入手 iPhone X?蘋果:請趁早來店排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