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R 隔空勘災挨轟無情!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發文道歉!

2017/10/11 17: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馬克・祖克柏FB)

為讓全球臉書用戶關注上月美國波多黎各遭受颶風襲擊重創的災情,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透過自家研發的 VR 裝置 Oculus Rift ,並應用首款運用於虛擬實境的 《Facebook Spaces》VR 社群聊天室,他化身為個人化的虛擬角色人物,以波多黎各實境為聊天室場景,在臉書直播他運用 VR 技術「隔空造訪」當地災區的現場情況,並談到該公司這次對波多黎的救災行動。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圖/翻攝自 Flickr)

不過,這樣的做法卻引來部分網友的抨擊與不滿,認為波多黎各的災民們還正在受苦,而這段直播影片,卻成為了億萬富翁祖克柏用來展示自家VR技術的宣傳片,引發輿論反彈。對此次引發的爭議事件,祖克柏今天稍早10/11日也在臉書上公開道歉,並回應表示,對於他在 VR聊天室影片中,不恰當的言論表達方式冒犯到受害災民,深感抱歉。

(圖翻攝自馬克・祖克柏FB)

此外,祖克柏的回文還提到,VR能夠帶來令人有如身歷其境的感受,但真實的環境場景,在透過虛擬角色人物的呈現時,並無法傳遞同理心給觀看的人們,這也是今後需要改進的地方。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準備向讀者收費?傳 10 月起測試訂閱新聞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