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正確關閉 iOS 11 控制中心的 Wifi 與藍牙?靠這招解決!

2017/09/30 1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NET)

自 iOS 11 系統發布以來,有一項設計一直被廣大的用戶討論,那就是控制中心的 Wi-Fi、藍牙開關,從第一版 Beta 測試版起,就有許多參與測試的用戶發現在控制中心關閉 Wi-Fi、藍牙是沒有作用的。

當然,這個問題在 iOS 11 正式版發表後同樣存在,即便關掉控制中心的 Wi-Fi 與藍牙,在「設定」中的選項依然顯示開啟。不過,這並不是一個 Bug,而 Apple 也不會更改或發佈更新,因為這是經過設計的。

不少人認為關閉控制中心的 Wi-Fi 跟藍牙開關,設定內的依然顯示開啟是一個無法解決的 Bug。(圖片來源/PCMag)

根據 iOS 11 的系統解析,其中有這麼一段敘述:

  • 在 iOS 11 以及更高的版本中,當您在控制中心切換 Wi-Fi 或藍牙開關後,您的裝置將立即切斷 Wi-Fi 與藍牙周邊,但 Wi-Fi 與藍牙仍可繼續使用。

(圖片來源/Apple)

更進一步來說,Apple 這個設計是為了讓用戶可以快速斷開第三方藍牙配件或無線網路的連接,但並不影響「重要的」藍牙服務,例如 AirDrop、AirPlay、Apple Pencil 以及 Apple Watch。此外,關閉控制中心裡的 Wi-Fi 與藍牙開關,只會「暫時性」的關閉除重要裝置之間的連接,直到早上五點,該功能又會自動開啟。

(圖片來源/擷取自 iPhone)

因此,在 iOS 11 中如果想要確實地關閉 Wi-Fi 及藍牙,還是得乖乖到「設定」裡關閉,這樣才會完全斷開與這些裝置的連線。

當然,儘管 Apple 這樣的設計用意良善,但還是有不少用戶認為從控制中心就能完全關閉 Wi-Fi、藍牙會比較方便,因此未來 Apple 還是有可能將「暫時性」關閉的功能變成可自訂的,讓控制中心的應用能更多元。

【你可能還想看】
 瘋狂閃退?這 8 招讓 iOS 11 在舊 iPhone 上運作更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