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旅行中的自然清聽,無線降噪耳機 Beoplay H9 實測!

2017/02/09 14:47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作為音響品牌 B&O 的家族品牌,B&O PLAY 在去年底於台灣上市了一款主動降噪無線耳機 Beoplay H9。採用了內外雙麥克風的設置,偵測並以反向音波來解決環境噪音的問題,也藉此改善吵雜環境中音樂的聆聽體驗。

Beoplay H9 這款無線耳機採用藍牙連線與 3.5mm 耳機線兩種連接方式,耳罩是小羊皮包裹著記憶棉墊組成,在沒有完全阻隔環境聲音的設計下,耳罩主要是用來阻絕周遭的低頻噪音,並提供舒適的配戴體驗。

而主要的抗躁功能,依靠的是 Beoplay H9 裡外兩側麥克風,其中外側麥克風用於辨識 700-800Hz 的低頻噪音,而內側的麥克風則用於辨識 3000Hz 以上的高頻噪音,一旦開啟耳機開關,就會自動啟用降噪功能。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在降噪功能啟用後,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封閉感,即便是搭乘客運這類容易有環境噪音的工具,也可以感受到聲音突然都安靜下來。這也讓 Beoplay H9 若是不做為耳機使用,本身也是一個很好的隔音裝置。

不過 B&O PLAY 耳機的降噪技術不像 Bose 走得這麼極端,因此戴上了不會有那種與世隔絕突兀感。此外 Beoplay H9 會依照環境的不同調整聲音情境,藉此降低長期戴耳機聽音樂產生的疲勞感。

(圖/記者譚偉晟攝)

而在音色的部分,Beoplay H9 提供了相當乾淨的聲音體驗,沒有特別偏重低音、也沒有別突顯人聲,速度感也不會太快。不過在高頻音樂的表現上似乎還有更好的空間,整體來說聆聽體驗相當清澈而沒有負擔。

而這種音色表現,也更適合需要長期旅程中使用降噪耳機的用戶。此外耳機在接上擴大器後的表現並沒有明顯提升,可見對行動裝置已經最佳化調整。此外這款耳機採用可使用 14 小時的省電機制,在測試中連續使用了 4 小時候,隔天依舊能間斷聆聽一整天,對於有長時間配戴需求的用戶可說相當有幫助。

【延伸閱讀】
 運動怎能沒音樂? Jabra、Bose、iHome 三類型耳機評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