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 Apple Watch太耗電?新手必學8招省電實用小技巧

2022/05/26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Apple Watch很耗電,幾乎要每天一充很麻煩,但其實有一些小地方可以幫助省電,今天我們來跟大家分8招實用小技巧。

(一)選用深色錶面

很多人也許不知道,錶面是會影響續航力,黑色錶面因為畫素關掉,是最省電的,因此盡量選擇深色的簡單錶面最好,像白色或是很多顏色的錶面其實會比較耗電。

(二)關掉隨顯螢幕

如果你的Apple Watch是有隨顯螢幕功能的話,不需要的時候可以關掉,不用一直亮著,把它關掉對電力有很大的幫助。不想關掉,那就降低螢幕亮度。

(三)關閉抬起手腕時喚醒螢幕

你的工作是很常會需要一直抬手的,可以關閉抬手喚醒功能,避免誤判、一直亮螢幕,其實並沒有要使用Apple Watch。

(四)使用體能訓練節能模式

對運動監測沒有那麼要求的人,進行體能訓練時可以開啟節能模式,它就不會一直去測量你的心率,會比較省電,但計算出來的熱量可能會比較不準確。

關掉整天追蹤的心率和血氧濃度雖然有助省電,但長輩不建議關掉喔。

(五)關掉整天追蹤的心率和血氧濃度測量

一整天的心率和血氧濃度追蹤是蠻耗電的,不是很在意這些功能的人,可以把它給關掉,有需要再打開測量就好,血氧濃度只有6代以上才有。如果是老人家使用這2功能就很重要,不建議關掉。

(六)關閉噪音測量功能

Apple Watch的噪音功能會讓麥克風測量整天的環境音量,如果不是在太吵雜的地方,不妨關掉,有需要再打開。

(七)關閉不必要的輔助使用

有一些沒必要的輔助使用,也可以關掉,像是減少透明度、減少動態效果;關掉動態效果就是使用時不會有縮放的動畫而已。

(八)開啟省電模式

如果在外面突然發現自己的Apple Watch快沒電了,那就趕快開啟省電模式,只會顯示時間,無法使用其他耗電功能。

上述這些小技巧大家可以試試看,但不是要叫大家通通都關掉,可以自行取捨。其他還會有說把通知、Siri等等關掉,但這些功能大家應該使用到的機會很高,因此就不建議大家關掉了。

《你可能還想看》

亞馬遜Echo智慧音箱台灣可直購了!不過這點相比Google、蘋果顯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