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盤點4月科技大事!Netflix準備封殺共享帳號、歐盟統一USB-C充電衝擊iPhone

2022/04/27 17:08 文/記者吳佩樺

4月重量級新品不多,不過還是有很多話題新聞值得跟大家分享;此外,5月Google和6月的開發者大會,可能有哪些新品,我們也一起來看一下!

一:Netflix用戶首度下滑  準備向寄生蟲收費

Netflix第一季財報顯示,10多年來第一次出現用戶數下滑,減少了20萬名,讓外界感到震驚,Netflix自己覺得問題是出在產業競爭、烏俄戰爭和共享帳號。

根據他們的統計,有高達1億用戶沒有付費,但卻透過共享帳號觀看,相信大家身邊很多人都是這樣,因此Netflix準備向這群人收費,事實上,Netflix從上個月開始,就在智利、秘魯等國家,測試共享帳號收費。另外,他們也考慮推出加入廣告、但會比較便宜的方案,但就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接受度有多高了。

二:Twitter同意賣給馬斯克 全球首富改造社媒受矚目

最近有錢就是任性的代表人物,絕對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原本只是Twitter大股東,卻喊出要直接收購。Twitter一開始是啟動「毒丸」計畫來抵制,後來劇情峰迴路轉,同意以440億美元,大概是台幣1兆多元賣給馬斯克。Twitter每日活躍用戶數約2.17億,本身就是重度使用者的馬斯克,買下公司後,會如何進行改造、甚至顛覆社群媒體,成為大家之後的關注焦點。

三:歐盟USB-C提案通過  iPhone淘汰Lightning倒數開始

歐洲議會這個月已經通過草案投票,電子產品改為統一的USB Type-C充電標準,下個月可望正式立法,不只是手機,還包含了平板、相機、耳機、掌上型遊戲機、藍牙喇叭等。市場普遍認為受到衝擊最大的是蘋果,未來iPhone將限制採用USB Type-C接孔。不過即使立法通過,歐盟也還會給幾年緩衝時間。最近已經有外媒爆料,今年的iPhone 14一樣是Lightning接孔,還不會有改變

四:新品預告-5月Google和6月蘋果開發者大會

4月新品不多,接下來最值得期待的絕對是5月Google和6月蘋果的開發者大會,二大品牌都已經宣布登場日期,雖然都以軟體為主,或許還是會有硬體發表。Google除了中階手機Pixel 6a等商品之外,最受大家關注的是第一款智慧錶Pixel Watch,目前傳聞採圓形錶面設計,應該會整合同集團Fitbit的資源。

至於蘋果,有機會出現M2新晶片和新Mac,但會先以入門為主,像是MacBook Air,之後才會推高階款。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發出邀請函!新一代旗艦 Xperia 手機即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