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代眼淚!Yahoo奇摩知識+ 5/4走入歷史 民眾勁爆回憶:都在查X知識?!

2021/05/04 14:16 文/記者呂紹禾

在「凡事問Google」的年代以前,其實是問答平台「Yahoo奇摩知識+」獨領風騷,一度成為台灣最大的知識分享平台。無論是生活上的大小事,或是學校作業,許多人都會在上面找解答。 Yahoo奇摩知識+ 自2004年成立,截至2015年初,解決問題數已超過2200萬,卻在上月5日宣布將在今日(5/4)終止服務,讓許多網友不禁感嘆「時代眼淚」

Yahoo奇摩知識+將在今日(5/4)終止服務。(圖/Yahoo奇摩知識+官網截圖)

Yahoo奇摩知識+終止服務,民眾感嘆「時代眼淚」!

這次《自由3C科技頻道》喚起街頭民眾的兒時回憶,「到底大家都用Yahoo奇摩知識+搜尋什麼呢?」有民眾表示,自己寵物生病、有異狀時,都會先在在上面搜尋;也有民眾表示,以前在上健康教育課時,老師常常會把一些內容「跳過」,好奇的他就會在Yahoo奇摩知識+上汲取當時「禁忌」的知識?!

民眾表示,小時候會在Yahoo奇摩知識+上搜尋上課沒教的健康教育知識。

小編也統整了5個從Yahoo奇摩知識+流傳出的術語,到底發問時加上「求解20點」有何用意?「初學者」、「研究生」、「知識長」有何位階上的不同?而在Yahoo奇摩知識+上,「ADSL」的意思跟「網路」其實毫無關聯?想知道更多專業術語還有爆笑的街訪內容嗎?精彩內容請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