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正式登場!5 款新品發表會同步亮相

2020/08/05 22: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 Galaxy Note 20,右為 Note Ultra(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5日)晚間舉辦線上發表會,正式公布了其每年度的第二款旗艦機「Galaxy Note 20」,並和去年的 Note 10 一樣一共有兩款機型問世;而如同三星官方先前預告,本次的發表會也一併推出了其他 4 款新品,包括新一代的摺疊機 Galaxy Z Fold 2,無線耳機 Galaxy Buds Live,新款智慧錶 Galaxy Watch 3,以及兩款新的旗艦平板 Galaxy Tab S7 / S7+。

三星並預計在 8/21 起,陸續於部份國家上市 Galaxy Note 20 系列。

一、Galaxy Note 20 系列

主要規格 & 差異

規格上,Galaxy Note 20 系列共有「Galaxy Note 20」和「Galaxy Note 20 Ultra」兩款。其中,前者具備 6.7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與 S20、S20+ 一致的 1,200 萬畫素主鏡頭和 6,400 萬畫素遠距鏡、1,200 萬超廣角鏡,3 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 30 倍),4,300mAh 電量,以及 8GB + 128GB、8GB + 256GB 兩種記憶體版本可選。

圖中為 Galaxy Note 20 Ultra,左為 45mm 版 Galaxy Watch 3,右為 Galaxy Buds Live(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為 Galaxy Note 20 正面。採用鑽孔式螢幕來容納 1,000 萬畫素前鏡頭(圖/記者黃敬淳攝)

最高階的 Galaxy Note 20 Ultra,則有更大的 6.9 吋螢幕和 4,500mAh 電量,並支援 120Hz 的高影格率,同時也將螢幕的戶外亮度提升 25% 並降低 13% 的藍光;其主鏡頭畫素也和 S20 Ultra 一樣,搭載 1 億零 800 萬畫素的主相機,並配有 5 倍混合變焦(最高 50 倍),1,200 萬畫素的遠距鏡、超廣角鏡,以及另外的雷射對焦。Note 20 Ultra 並有更大的 12GB + 128GB、12GB + 256GB、12GB + 512GB 三種記憶體版本可選。

Galaxy Note 20 背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Note 20 共有三種配色,並採用霧面式設計(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官方也強調,Note 20 在相機的升級將主打錄影品質,如讓用戶能自行調整收音的方向,有更豐富的指向性錄音效果,並首次支援 120Hz 錄影,以及可控式變焦;S20 系列主打的 8K 錄影、一鍵拍錄、自動個性化濾鏡,也都在 Note 20 系列延續下來。

S Pen 及其他共通規格

處理器部份,Note 20 系列採用目前效能最高階的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支援 5G mmWave / Sub-6 雙頻、Wi-Fi 6,並延續前代與 AKG 合作的音響效果,以及杜比音效、360 度環繞效果。本次三星也如同 iPhone 11 系列,為 Note 20 系列加入 UWB 超寬頻晶片,能支援指向性的點對點快速分享檔案,或是數位鑰匙等功能。

快充部份,Note 20 系列亦提供了 25W 快充和 15W 無線閃充,充電 30 分鐘可滿 50% 電量。

至於在 Note 系列主打的 S Pen 方面,本次的升級重點則包括帶來相比前代明顯更好、最低可至 9 毫秒的延遲率,能提升用戶在書寫時的真實感,並有新的「遠端遙控3.0」,能以五種新的手勢「隔空比劃」,就完成開啟指定 App、返回主頁等動作。針對工作者,與 S Pen 搭配的「Samsung Notes」App,也支援語音 / 書寫同步,讓用戶寫下的筆記能作為錄音檔的時間碼;另外,三星也與微軟進一步合作,除「Samsung Notes」的筆記能匯出為 PPT 檔,或是匯入 PDF 檔,同時也能雲端整合在微軟 OneNote、Outlook 等 App。

圖為 Galaxy Note 20 Ultra。黑、白兩色採用亮面式設計(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為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三種配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外觀部份,Note 20 系列則延續了部份 S20 系列的設計語言,採用方塊式的相機模組設計來容納三鏡頭,配色上同時有亮面、霧面等選擇。其中,Note 20 將有銅色、綠色和灰色三種選擇,並全為霧面設計;Note 20 Ultra 則有銅色、黑色與白色可選,且後兩者的外觀則改為亮面設計。

Galaxy Note 20 系列規格表(圖/記者黃敬淳製表)

二、Galaxy Tab S7 / S7+

與 Note 20 系列同步推出的這款旗艦平板,在規格上基本各自對應 Note 20 和 Note 20 Ultra,包括 Snapdragon 865+、相機模組、UWB 超寬頻晶片、120Hz 影格率、新一代 S Pen 升級、AKG 調校音響皆同步採用。

Galaxy Tab S7 / S7+(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細部規格上,螢幕較小的 Tab S7 具備 11 吋 LTPS TFT 螢幕,並有 8,000mAh 電量和 45W 快充,指紋辨識則採用實體設計置於側邊;大螢幕的 Tab S7+ 則搭載 12.4 吋 sAMOLED 螢幕,並有更大 10,090 mAh 超大電量,指紋辨識則改為光學指紋辨識。

Tab S7 系列並有 6GB + 128GB、8GB + 256GB 兩種記憶體版本可選。App 部份也會直接內建一些受歡迎的生產力工具,如 Canva、Clip Studio Paint 等,同時會有新的 One UI 多工處理功能,最多可同時開啟 5 個視窗。

三、Galaxy Watch 3

新一代的 Galaxy Watch 3 主打健康偵測功能,能一次支援血壓、心電圖、血氧、跌倒偵測、睡眠偵測、最大攝氧量,並有跑步即時分析等 120 多種以上的居家運動組合可選。不過,受限各國監管理由,主打的部份健康偵測功能,目前在全球範圍仍只能在韓國啟用。

Galaxy Watch 3(圖/記者黃敬淳攝)

Watch 3 並預計將有 45mm 和 41mm 兩種錶面尺寸可選,並有另外的鈦金屬版本。

四、Galaxy Buds Live

這款新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採用了類似「豆子」的外觀,以及耳塞式設計,同時在三星的真無線耳機陣容中首次加入主動降噪功能,可清除 97% 的環境噪音。

Galaxy Buds Live(圖/記者黃敬淳攝)

規格上,這款耳機同樣由 AKG 調校,並有 12mm 驅動單體、三麥克風陣列和新的低音管設計。電量方面,Galaxy Buds Live 則支援最長 29 小時的續航,並有充電 5 分鐘、可聆聽 1 小時的快充效果。用戶並有銅、白、黑三種配色可選。

五、Galaxy Z Fold 2

今年度的新一代摺疊機,將採用比前代更大的正面 6.2 吋螢幕,以及 7.6 吋的展開後尺寸,並有黑色與銅色兩種外觀版本。不過此次發表會的新款摺疊機仍僅是預覽性質,因此詳細的規格與上市資訊預計將在 9 月份方正式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寬頻上網、電視、4G 吃到飽全包!三大電信試水「三網齊上」資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