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首創空中下載 NFC 手機交通票證卡試辦計畫啟用

2013/07/03 19:07 中華電信

使用手機即可搭乘高雄捷運,一機在手暢遊無阻!高雄捷運與中華電信共同合作,將「一卡通」服務導入手機 NFC (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應用,成為全國首張 NFC 手機交通票證。日後即可使用 NFC 手機搭乘捷運,也能透過手機隨時查詢票卡餘額或交易紀錄,實現便利智慧新行動生活。另卡片資訊透過空中下載至手機 SIM 卡,即使更換手機也能繼續使用!高捷與中華電信今日( 3 日)於高捷美麗島站舉辦記者會,正式宣佈「一機在手」行動服務時代正式來臨!

nfc 啟用開通(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林國豐總經理)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 林國豐表示,該公司 2008 年於遠雄二代宅合作案便採用預載錄( perload )方式多種卡片服務導入手機 SIM 卡上,隨著 SIM 卡科技的發展、 NFC 手機的普及與可信任服務管理平台( TSM )規範標準的訂定,中華電信已完成國人第一套 TSM 系,讓國內業者能有一個更簡單、安全導入 NFC 應用的平台,提供空中下載( Over The Air ; OTA )相關 NFC 應用服務,讓消費者享受創意且便利的 NFC 服務。未來,民眾只要申請中華電信的特定 SIM 卡( Gemalto 開發)、下載中華電信開發的 Hami 智慧錢包 APP ,即可透過中華電信的 TSM 平台取得一卡通金鑰認證,透過 OTA 空中下載技術,將一卡通票證下載到 NFC 手機中,即擁有最便利的大眾運輸通行證!

nfc 啟用開通儀式(右: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林國豐總經理、中: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曾局長、左:高雄捷運陳代總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