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eck Point:79 % 企業在過去一年曾經歷行動資安事件

2013/06/26 15:24 Check Point

幾乎一半的受訪企業在行動資安事件中花費超過 10 萬美元

Check Point 公佈有關行動資安事件的第二份報告,其中揭漏出,在過去一年中,大多數企業( 79 %)曾遭遇行動資安事件,並付出龐大的成本。這份新報告顯示, 42 %的企業為行動資安事件付出超過總計六位數的成本,當中有 16 %的企業花費超過 50 萬美元以上。

從智慧手機到平板電腦,行動裝置持續對負責資訊安全的 IT 團隊造成困擾。當可攜式的裝置( Bring Your Own Device - BYOD )大幅增加資安事件的同時,企業的機密資訊也輕易地被輸出、洩露或遺失。即便如此,仍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資料,其中包括敏感的客戶資訊,被儲存在個人的行動裝置上,而不是由企業的 IT 管理。

根據對近 800 名 IT 專業人員的調查,報告將可攜式裝置( BYOD )的急速增長以量化的數字呈現,同時顯示出行動資安事件發生的頻率和損失成本,並區分出不同規模的企業所面臨的主要挑戰。該調查的重要發現包括:

  • 大量的個人行動裝置連接到企業網路 - 允許使用個人行動裝置的公司之中,有 96 %表示,以個人裝置連接到企業網路的數量持續增加,而 45 %的公司表示,使用個人行動裝置者,相較於兩年前增加超過五倍以上。
  • 大小型企業常發生耗費成本的行動資安事件 - 超過一半( 52 %)的大型企業表示,在過去一年中共花費超過 50 萬美元在行動資安事件上面。即使 45 %員工數不到 1000 名的中小企業,在過去一年也在行動資安事件上花費超過 10 萬美元。
  • 手機平台已知存在嚴重的資安風險 - 相較於蘋果、 Windows 手機和黑莓機, Android 手機平台已被 49 %的企業證實存在嚴重的資安風險(去年約 30 %證實此事)。
  • 企業資訊在行動裝置上未被妥善管理 - 儘管行動資安事件耗費成本,仍有 63 %的企業未妥善管理在個人裝置上的企業資料, 93 %的企業則面臨必須採取 BYOD 策略的挑戰。
  • 越來越多行動裝置儲存具機密性的客戶資料 - 超過一半( 53 %)的受訪企業表示,在行動裝置上有儲存具機密性的客戶資料,去年約 47 %企業表達此事。

Check Point 軟體技術的安全推廣者和研究員 Tomer Teller 表示:「毫無疑問地,可攜式裝置的爆炸性使用,還有通訊軟體和雲端服務,為大小型企業在保護企業資料上製造了一個艱難的任務。有效的行動資安策略將具焦於如何在眾多的裝置上保護企業資料,並隨時隨地針對資料和程式的使用實施適當的安全管控。而教育員工最佳的使用方式具同等重要性,因為相較於網路犯罪分子,絕大多數的企業更在乎粗心的員工所造成的影響。」

Check Point 位居行動資訊保護者的領導地位已超過 12 年。隨著企業不斷面臨行動裝置所造成威脅和挑戰, Check Point 的行動軟體刀鋒提供一項安全、簡便的解決方案,讓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可透過網際網路連接到企業網域程式。這個解決方案透過 Layer - 3 VPN 和 SSL VPN 提供企業等級的遠端存取功能,讓電子郵件、日曆和聯絡人能簡單、安全、可靠地連接到企業網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