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款 Firefox OS 手機亮相亞洲移動通信博覽會

2013/06/26 15:16 美商謀智
Mozilla 基金會 2013 年以 HTML5 為基礎的行動作業系統 Firefox OS 獲得市場廣大期待。 Mozilla 宣佈 26 日參展於上海舉辦的 GSMA 亞洲移動通信博覽會,會場上將展出多款產品與最新技術,包括備受矚目的 Firefox OS 、 Firefox for Android 、 Firefox Marketplace 和 WebRTC 四大主力。這是暨今年 2 月西班牙的 MWC ( Mobile World Congress ) 大會後,於亞洲的首次大型展出。本次展出包括 ZTE 中興、 TCL 以及展訊等多款搭載 Firefox OS 的手機,而這些 Firefox OS 手機預計將於今年起陸續於全球正式上市。

Firefox OS 使用 HTML5 及開放網路標準打造,跳脫現有的封閉行動平台架構,讓跨裝置、跨平台的應用得以實現。目前全球各電信業者、手機製造商和開發者都對 Firefox OS 給予了高度的期望和支援。在今年 2 月 MWC ( Mobile World Congress ) 大會上, Firefox OS 獲得了來自全球 18 家電信商和包括中興、華為、 TCL 、 LG 等多家手機製造商的支持。 4 月,首批搭載 Firefox OS 的開發者預覽手機由 Geeksphone 在全球發售,手機在上線幾小時後即銷售一空,顯示出開發者們對這款以 Open Web 平台的行動作業系統具備濃厚的興趣。 6 月初,鴻海集團( Foxconn )與 Mozilla 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行策略聯盟,攜手合作開發搭載以 HTML5 與開放網路技術為核心的 Firefox OS 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