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嘲笑之餘,也來看看 Mac Pro 的工藝巧思

2013/06/18 20:37 陳炳宏

2013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中(WWDC),發表了新一代的桌上型工作站Mac Pro,由於圓柱形造型,酷似垃圾桶或骨灰罈,因此網友大搞KUSO,創造出許多好笑的照片,事實上這應該是蘋果早就料到的戲碼,因為在舊金山公共場所的垃圾桶,就是長這副模樣。

蘋果在2013 WWDC的主題演講中,公布新款 Mac Pro 電腦工作站,會後並提供原型機供媒體拍照。

舊金山隨處可見的公共垃圾桶。

但是蘋果堅持是有它的道理,因為既要提升規格與效能,又要縮小體積、維持外觀的設計感,相信設計團隊是煞費苦心;根據蘋果官方文件,新一代的Mac Pro設計時已經考量到十二核心處理器、每秒40GB的匯流排資料量、60GB記憶體運算頻寬,以及兩張工作站等級的AMD FirePro圖形加速卡,足以接上三部4K解析度的顯示器進行即時特效處理。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是一般自行組裝的電腦,那一定是要買上超大型鋁殼加上足夠馬力的散熱風扇或是其他複雜的冷卻系統,才能維持不過熱正常運作,可以想像一下一邊工作時一邊得忍受噪音的那種場面。

而蘋果工程師則是巧妙地將主機板分成三部分,組成三角形後中間以散熱鰭葉片作為支柱與導熱、散熱,這些支柱葉片數量、間距、形狀、角度、經過精密設計後,透過上方單一風扇,可在安靜的低轉速下,有效且均勻的將處理器產生的廢熱帶走。

Mac Pro 採用中間散熱核心採用鋁材散熱鰭片,周遭的熱可立即均勻傳導到葉片上。

氣流透過頂部風扇,迅速將冷空氣導入,並帶走散熱鰭片上的高熱。

具體的形容就像裝了一部安靜的循環風扇,加上良好熱對流的設計,取代一堆大工業風扇,而且達到更佳的降溫效果,在一般方形機殼應該很難做到這樣散熱效果,即使過去曾有廠商在機殼內裝置渦輪導流罩,但效果不彰,且易積塵,不若這次蘋果Mac Pro來的乾脆俐落。

是的,這就是蘋果,破壞性的創新,誰說電腦一定是方塊型,蘋果也不會為了造型去搞出一個沒有意義的形狀;當新的Mac Pro擺在辦公室哩,應該是跟其他辦公傢俱可以融合一體不突兀吧!(是誰把垃圾桶擺在我桌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