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也會被盜帳號 全面性資安防護才能避免跨平台感染

2013/06/11 15:10 芬安全

由 Line 掀起的即時通訊與貼圖熱已經正式席捲全球,連提供平台下載的蘋果都嗅到貼圖商機,不准 Line 的使用者再贈送蘋果無法抽成的虛擬貨幣購買的貼圖,可見 Line 引發的商機只會越演越烈,使用者只會越來越黏著在 Naver 打造的社交遊戲王國。

在 MSN 正式走入歷史後,許多電腦使用者便轉向使用 Line 的電腦版,不只是因為 Line 電腦版與手機板通訊紀錄同步備份,更是因為可愛的貼圖就像是以前 MSN 的圖示一樣,可以輕鬆表達使用者的情緒,根據觀察,甚至有不少商務人士使用 Line 取代 Mail 作為會議紀錄或是溝通利器。但自從 Line 電腦版使用者越多,許多網友發現朋友 Line 的帳號怎麼也開始出現先前 FB 帳號被盜的對話,舉凡代收簡訊、點網址投票等 FB 詐騙手法又再 Line 重現,許多使用者一時不查以為手機帳號不會被盜,便傻傻的走入詐騙圈套之中,讓自己的帳號也成為詐騙朋友個資的幫兇之一。

芬安全( F-Secure )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總經理杜世鵬表示,現在消費者習慣跨平台使用,病毒或是駭客交叉攻擊的機率更為明顯,相較於手機病毒,電腦病毒的侵略性跟強度可是更為可怕。根據公司內部觀察,隨著 Line 電腦版下載人數攀升,帳號被盜的機率更大幅提升。網路上也出現一些提醒使用者避免帳號被盜的方式,包括定期更改密碼、不隨意公開 ID 、定期管理通訊錄等等,這些方法說來簡單且適用於各種情況,不管是 Email 、 FB 、金融服務等都可以參考,但真正會落實的人恐怕還是少數,光是最簡單的定期更改密碼,可能就會造成使用者混淆,就有朋友抱怨更換密碼雖然可以減少被盜機率,但換密碼常常換到後來連自己都忘記。

杜總經理表示跨平台已經不是趨勢而是現實,但跨平台的硬體環境已經接近成熟,但消費這對於相關的資安防護卻還是普遍不足,事實上只要是程式,不管是手機或是電腦都有被駭的機率,使用習慣已經跨平台,但資安防護卻沒有跟著成長,才是網路受駭事件頻傳的主因,建議使用者除了參考以上防護策略外,落實全面性資安防護才是保護自己個資的有效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