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錸德雲端備份 藍光 M-DISC 千年光碟 八月正式量產

2013/06/05 21:57 錸德科技

符合 ISO/IEC 10995 條件規範 2016 年需求上看億片

錸德科技於 Computex 展期,與美國 Millenniata 公司攜手舉辦『 M - DISC 千年光碟新技術發表會』,會中除詳解 M-DISC 千年光碟保存的奧秘,說明運用國際測試標準 ISO/IEC 10995 條件規範驗證,並在發表會正式共同宣布 25G 藍光 M-DISC 千年光碟將於八月正式由錸德量產。而 Millenniata 總裁 Mr. Paul Brockbank 表示 M-DISC 千年光碟在 2016 年需求可達近億片,產值高達百億台幣。錸德跳脫一般光碟保存的競爭,將光碟市場領域從個人、與企業所需的一般光碟儲存,提升到千年光碟的永久保存,更符合 Archive 雲端備份所需。

錸德集團媒體事業群總經理李庸之表示:『過去光碟著重在個人及企業備份,而現在進入雲端世代,光碟需求將會逐漸轉向專業的 Archive 雲端資料備份,資料將保存在雲端系統供應商伺服器內。而 M-DISC 千年光碟的趨勢,將加速光碟終端使用者,從個人及企業,轉向專業的系統商。 BtoB 商業模式市場將會更加龐大,進入門檻將更高。』

M-DISC 千年光碟採用美國 Millenniata 公司獨家研發的類岩石結構做為記錄材料,能有效防止長時間因光照、溫度、濕度等等環境的變化,導致資料遺失的問題。李庸之表示:『事實上,在卡催納颶風與 311 海嘯的災難後,美國與日本政府都發現,儲存在硬碟、 FLASH 與磁帶的資料,都會因為泡水而銷毀,唯有保存在光碟片的資料仍然存在。因此,各國政府再次重視光碟片做為重要資料保存的最佳媒體,日本國家圖書館也在開始採用藍光 BD 來備份資料。而 M-DISC 千年光碟擁有絕佳耐候性更是重要資料的守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