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架構創新與再造 推動新一波二合一裝置熱潮

2013/06/04 23:38 英特爾

英特爾於今日推出第 4 代 Intel Core (酷睿 )處理器系列,讓新一波 Ultrabook 以及即將推出的二合一 ( 2-in-1 ) 裝置不僅在您需要時能提供媲美 PC 的效能,還能提供平板電腦的便利特性。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 Tom Kilroy 在 2013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Taipei 2013 )發表演說時,提到各家廠商準備推出共超過 50 款涵蓋所有價位區間的內含英特爾核心二合一裝置,其中包括內含新款 Intel Core 處理器的二合一 Ultrabook ,以及內含支援英特爾 22 奈米 Silvermont 微架構處理器的全新裝置。
  
Kilroy 表示:「今日我們實現了 2 年前的願景,徹底改變筆電面貌,推出專為 Ultrabook 打造的第 4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並以此作為基礎,創造二合一運算的新時代。這是我們發展藍圖中的一次大幅變革,我們著手開發新款 Core 處理器,讓同一部裝置兼具 PC 的強大效能以及平板電腦的行動力。現今最令人興奮的二合一裝置將內含此新款處理器。」

Kilroy 在演講中也強調英特爾在超行動力上的進展,包括針對平板電腦推出的英特爾下一代 22 奈米四核心、最佳效能的 Intel Atom (凌動 )系統單晶片( system on-chip , SoC ),代號為 Bay Trail-T ,該晶片將於今年聖誕假期問市,另外還介紹即將推出的 4G LTE 多模解決方案,以及針對智慧型手機所設計、支援新一代 22 奈米技術,代號為 Merrifield 的 Atom 系統單晶片。

Kilroy 表示:「今天我們發表了新款的 Intel Core 處理器,而新一代平板電腦專用的 Atom 系統單晶片以及其他 22 奈米產品也會陸續發表。英特爾架構( Intel architecture )的進步不僅加快了創新的腳步,亦帶來各種嶄新體驗,並支援許多將在今年問市的最佳行動裝置。」

新款 Intel Core 處理器為二合一運算奠定基礎並帶來嶄新體驗

 
以 Ultrabook 為首要設計目標並內含英特爾旗艦 22 奈米 Haswell 微架構的第 4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在執行高負載作業時,電池續航力較前一代 1 提升高達 50 %。這是英特爾史上技術改善幅度最大的一次,讓部分內含新處理器的 Ultrabook 在執行高負載作業 1 時能維持超過 9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英特爾最新推出的 Core 處理器是首款具備超強效能的 PC 專用系統單晶片,將成為包括 Ultrabook 、二合一設計、以及可攜式 all-in-one 等各種創新裝置的核心。內含新款四核心 Core 處理器的系統現已問市,更多版本將在未來數月陸續推出。

第 4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亦擁有媲美獨立顯示卡等級的內建繪圖晶片,其繪圖效能相當於英特爾上一代處理器的 2 倍。 Intel Iris (鋭炬 )繪圖晶片將内建於部分特定的新款 Intel Core 處理器中,為 Ultrabook 以及行動 PC 提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體驗。

部分內含第 4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 Ultrabook 不僅提供符合大家期盼的效能,還結合了平板電腦的行動力與反應速度,成為超優質的多功能二合一裝置。再加上觸控功能與鍵盤,讓系統能配合使用者的需求,提供完整的應用相容性。在同一部裝置上,人們不僅能認真工作,也能放鬆休閒娛樂。

此外, Kilroy 還展示針對二合一與其他內含英特爾核心裝置所量身打造的研發中技術,包括加入觸控、語音、臉部辨識、以及其他技術。這些名為感知運算( perceptual computing )的技術運用英特爾的處理效能,讓人與裝置之間的互動更加自然、直覺、且彷彿身歷其境。

他還透過下季才會全面供貨的 Creative Senz3D * 攝影機,展示虛擬的短距手勢與語音互動,該技術能做為內含 Intel Core 核心的新款 Ultrabook 二合一裝置的「眼睛」。談及未來,他透露英特爾正著手開發整合式解決方案,未來將在內含核心的裝置中直接加入 3D 景深攝影技術,而這些產品預計在 2014 下半年問市。

加速發展: 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以及 LTE

英特爾的 22 奈米低功耗、高效能 Silvermont 微架構能加速及大幅增強該公司在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上的產品線佈局。

預計在 2013 聖誕假期上市、針對平板電腦所設計的英特爾新一代 22 奈米四核心 Atom 系統單晶片(代號為 Bay Trail-T ),它將提供更優異的繪圖功能,以及比當代技術提升 2 倍以上的處理器效能。它將打造出各種輕薄型機種且具備超過 8 小時 2 的電池續航力,待機時間長達數週,並支援 Android 與 Windows 8 作業系統。

Kilroy 還首度展示英特爾的 4G LTE 多模解決方案,以及新一代 22 奈米平板電腦專用的四核心系統單晶片。 Intel XMM 7160 是全球其中一款體積最小且功耗最低的多模/多頻 LTE 解決方案,並以單一型號產品支援全球各地區 LTE 漫遊功能。

內含英特爾晶片的手機已在 30 多個國家銷售,而 Kilroy 亦在會中公佈接下來的計劃。他首度展示一款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平台,內含代號為 Merrifield 的英特爾新一代 22 奈米智慧型手機專用 Atom 系統單晶片,將帶來更高的效能與電池續航力。此平台內含一個整合式感測元件連結器,用來連結各種個人化裝置,並具備數據、裝置、以及隱私等保護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