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將支援 Bluetooth Smart Ready

2013/05/16 15:48 Google

Google 於在 I/O 大會上,宣布未來幾個月內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版本,將可支援 Bluetooth Smart Ready 及 Bluetooth Smart 裝置。未來手機與平板電腦若具備雙模藍牙晶片,並搭載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即符合 Bluetooth Smart Ready 標準。 Bluetooth Smart Ready 為一進階標準,符合此標準的裝置可與市面上任何藍牙產品相容,包括鍵盤、耳機,以及即將在市場上推出的次世代節能 Bluetooth Smart 智慧配件( Bluetooth Smart appcessory )等,如 FitBit Flex 手環、 Pebble 手錶等。

Bluetooth SIG 行銷長卓文泰( Suke Jawanda )表示:「與主要大型的作業系統供應商合作,發展支援 Bluetooth Smart Ready 的裝置一直是 Bluetooth SIG 致力的目標 。我們對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加入感到非常興奮。透過軟硬體的支援, Bluetooth Smart Ready 裝置可與眾多藍牙產品無縫連結。透過今日 Google 的宣布, Google 將加入 Apple 、微軟及 BlackBerry 的行列,針對 Bluetooth Smart Ready 提供原生軟體支援。這項宣布將使手機與平板電腦製造商、應用開發商,以及最終透過藍牙技術連結裝置的消費者受惠。」。

Android 作業系統在未來的版本將可支援 Bluetooth Smart Ready ,讓 Bluetooth Smart 裝置開發商可透過強大的 Android 生態系統,簡便的連結及分發其裝置與應用。應用程式開發商可使用新版 Android 應用程式介面( API ),快速製作使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 Bluetooth Smart Ready 產品的應用程式,輕鬆存取健身記錄器或醫療裝置等 Bluetooth Smart 智慧配件上的資料。未來任何藍牙手機或平板電腦若搭載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並內建雙模藍牙無線晶片,即可為 Bluetooth Smart Ready 裝置。

市場研究機構 ABI 預估,從 2013 年至 2016 年,藍牙智慧配件(具備應用程式的配件)市場將從 2.2 億部增至近 10 億部。為支持未來發展, Bluetooth SIG 已推出「藍牙開發者入口網站」( Bluetooth Developer Portal ),結合社群、論壇、資源等,讓藍牙相關應用設計更方便、更快速。「藍牙快速入門手冊」( Bluetooth Quick Start Guide )則簡介 Bluetooth Smart 技術(現已推出)。對於 Android 開發者社群,「藍牙應用程式開發速成 ( Bluetooth Application Accelerator )」(即將推出)將提供詳細的執行與開發原則,縮短智慧配件裝置上市時間。

Bluetooth SIG 行銷長卓文泰( Suke Jawanda )強調:「消費者將是真正贏家;藍牙技術是全民科技,一直以來備受肯定與信賴,並已普及至眾多用戶;此外,只有藍牙這種耗能極低、無所不在的無線技術能讓市面無數智慧配件彼此連結。未來 Bluetooth Smart 產品將能讓生活更加美好、並提供更多有用資訊,協助消費者做出最有利的決定」。

關於 Bluetooth (藍牙)無線技術

藍牙無線技術是一項全球通用的無線標準,它為越來越多的設備賦予了簡便、安全的連結,同時也是互聯世界的主要技術之一。憑藉可持續更新的軟體平台、功耗更低的優勢, Bluetooth Smart Ready 和 Bluetooth Smart 裝置可為行動電話、消費性電子產品、個人電腦、汽車、保健以及智慧家庭產業創造新的應用機會。藍牙設備每年的出貨量高達 20 億,是全世界企業開發者、產品製造商以及消費者首選的無線技術。在業內龍頭企業的支持下, Bluetooth SIG 為超過 18,500 家會員公司提供了藍牙無線技術合作、創新和指導的授權。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bluetooth.com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