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特爾發表低功耗高效能的 Silvermont 微架構

2013/05/07 18:13 英特爾

英特爾發表名為 Silvermont 的全新低功耗、高效能微架構。

這項技術主要是為了智慧型手機到資料中心等有低功耗需求的市場所設計。 Silvermont 將成為許多創新產品的基礎,而這些產品將於今年稍後問市,其晶片是採用英特爾的先進 22 奈米三閘( Tri-Gate )系統單晶片( SoC )製程,以帶來大幅增進的效能與電源使用效益。

英特爾產品長暨執行副總裁 Dadi Perlmutter 表示:「 Silvermont 不僅是一大進步,也將作為未來嶄新技術的基礎,能滿足各種產品與市場的需求。包括代號為『 Bay Trail 』與『 Avoton 』在內的 22 奈米系統單晶片的初步樣本已獲得客戶的正面好評。未來我們將加快發展此低功耗微架構,每年都會推出新一代技術。」

Silvermont 微架構帶來領先業界的每瓦效能。高度均衡化的設計可支援更廣的動態範圍,並無縫地調升與調降效能以及電源使用效益。在各種標準中, Silvermont 亦提供比目前 Intel Atom (凌動 )處理器核心 1 高達 3 倍的尖峰效能,或者在相同效能水準下,耗電量降低至五分之一。


Silvermont :新一代微架構

英特爾的 Silvermont 微架構運用英特爾的 22 奈米系統單晶片製程進行設計與協同最佳化,並採用革命性的 3-D 三閘電晶體。英特爾藉由這項領先業界的技術帶來大幅的效能提升並增進電源使用效益。


Silvermont 微架構的其他特性還包括:

  • 全新亂序( out-of-order )執行引擎,帶來先進的單執行緒( single-threaded )運算效能。
  • 新的多核心與系統互連架構,最多可擴充至八核心,進一步推升效能以支援高頻寬、低延遲、以及更有效率的亂序處理模式,打造出更均衡化且快速反應的系統。
  • 新的 IA 指令集與技術,帶來進階的效能、虛擬化、以及安全管理功能,藉以支援各類型的產品。這些指令集建立在英特爾現有的 64 位元支援技術以及已安裝的 IA 軟體基礎。
  • 增強的電源管理功能,包括新的智慧遽增技術( intelligent burst technology )、各種低功耗休眠狀態、以及運用英特爾 3-D 電晶體帶來更廣的動態運作範圍。 Intel Burst Technology 2.0 支援單核與多核心晶片,提供更快的反應速度進而增進電源使用效益。

英特爾院士暨首席架構工程師 Belli Kuttanna 表示:「藉由設計與製程技術的協同最佳化,超越我們原先對 Silvermont 設下的各項目標。我們善加運用在微架構研發與尖端製程技術的實力,推出一個最佳技術組合,讓業者大幅提升效能與電源使用效益,同時提供更高的時脈頻率。我們以這項成就為榮,並相信 Silvermont 將為眾多新款低功耗英特爾系統單晶片提供強大且富彈性的基礎。」


針對各領域的運算量身打造

Silvermont 將作為一系列 22 奈米產品的基礎,產品將在今年稍後陸續問市。此新微架構提升了每瓦效能,將使採用這些產品的運算裝置獲得大幅增進的效能與反應速度。

內含英特爾四核心系統單晶片(代號為 Bay Trail )的平板電腦將於 2013 年聖誕假期上市,其運算效能是目前內含英特爾處理器平板電腦 1 的兩倍以上。受益於 Silvermont 架構的彈性,「 Bay Trail 」平台亦將廣泛運用在各個市場,其中包括入門級筆電以及各種創新外型的桌上型電腦。

英特爾的「 Merrifield 」將於今年年底前開始向客戶供貨,它將帶來超越當前世代產品 的效能與電池續航力,並支援情境感知與個人化服務、超高速網路串流傳輸、以及增進對資料、裝置、以及隱私的保護功能。

英特爾的「 Avoton 」將針對資料中心的微型伺服器、儲存、以及橫向擴充作業負載帶來領先業界的電源使用效益與每瓦效能。「 Avoton 」是英特爾第二代 Intel Atom 處理器系統單晶片,提供符合客戶要求的完整伺服器產品功能,其中包括 64 位元運算、整合式互連架構、錯誤校正碼、英特爾虛擬化技術與軟體相容性。「 Rangeley 」則針對網路與通訊基礎架構所設計,尤其是入門級到中階路由器、交換器、以及安全設備。以上兩款產品都將於今年下半年問市。

與此同時,英特爾藉由新一代支援 22 奈米 Haswell 微架構的 Intel Core (酷睿 )處理器帶來許多領先業界的進展,以更低的功耗帶來媲美 PC 的完整效能,支援創新的「 2 合 1 」機種,以及其他將在今年稍後問市的行動裝置。英特爾亦計畫翻新其 Intel Xeon 處理器系列產品,將 22 奈米製程技術應用至資料中心市場,提供更優異的每瓦效能以及其他功能。

Perlmutter 表示:「英特爾將透過 Silvermont 與 Haswell 微架構,為各領域的運算市場帶來更棒的產品與使用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