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公司用盜版 員工也遭殃 BSA 打造自保三部曲

2013/05/02 18:35 BSA

根據 BSA 台灣軟體聯盟( BSA The Software Alliance )的軟體盜版案件歷史資料指出,在企業使用盜版軟體行為之起訴案件中,有高達 1/3 的遭起訴被告為企業員工,依著作權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未免遭使用盜版軟體之風險, BSA 提出上班族自保方案,提醒員工應馬上採取行動降低法律風險。

BSA 台灣軟體聯盟共同主席宋紅媞表示,許多企業因未編列足夠預算採購合法軟體,要求員工「自行解決」業務所需的軟體需求,導致實際非法重製軟體的員工身陷法律風險之中。對此, BSA 建議面臨此一狀況之企業員工應透過 BSA 所提供的網站工具,挺身自保、捍衛自身權益。

BSA 所提供的上班族自保網路工具( http://www.bsa2013.tw/ )提供三大自保工具,員工可視本身及企業狀況,採取最適合的自保行動,其中包括向老闆寄出加密通知,告知使用盜版軟體之嚴重性;或提出自保勸說說帖,協助老闆一同改善企業內部的盜版使用狀況;最後,倘若勸說無效,未免內部員工遭受牽連,則可透過檢舉的方式,降低法律風險。對於參與行動的員工資料, BSA 則會予以保密。

宋紅媞強調,國內員工通常為了顧及聘僱關係,即便發現雇主要求使用盜版軟體,也多半以維持職場氣氛平和、保住工作飯碗為先,不願意主動要求雇主使用正版軟體,但往往卻也因此在企業遭查緝後,也因配合犯罪而被列為被告、遭到起訴。 BSA 了解國人職場文化,因此推出加密自保活動,由 BSA 代替員工向雇主說明使用盜版會對企業與員工帶來的法律風險,同時達到勸說雇主守法與滿足員工希望保密期待的雙重效果。

2013 年度的 BSA 盜版軟體查緝行動伴隨員工自保活動同步起跑, BSA 將與保智大隊緊密合作,針對遭檢舉使用盜版軟體的公司進行查緝,同時也針對在 5 月 12 日前完成檢舉手續的檢舉人,提供最高可達新台幣 300 萬元的檢舉獎金,呼籲企業主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正版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